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寫履歷時你未曾注意的事項

寫履歷時你未曾注意的事項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小景

寫履歷時你未曾注意的事項 標籤:履歷信 履歷表

  不要讓履歷表看來太擠。

  將內容豐富的履歷表壓縮到一或兩頁的方法,是減少邊緣以及除去幾乎所有的空行,或者,空行還是留着,但是改變字體的類別與大小以及行距。不過,你的履歷表若是很難閱讀的話,很可能它就不會被讀到,或者讓閱讀者留下負面印象。

  根據未來僱主的需要撰寫履歷表。

  此處我指的,不是一個特定的機構,雖然有時候也可能如此。我建議的只是,你要從僱主與徵人主管的角度撰寫履歷表。閱讀履歷表的人主要是在尋找一個技術、知識與經驗符合僱主興趣與需要的人。你要確定自己的履歷表清楚有力的回答了下面的問題﹕我們為什麼要考慮讓這個人到我們公司來擔任這個職務?他或她如何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

  避免使你的履歷表讀起來像工作描述。

  許多履歷表僅僅列出當事人曾經承擔過的責任,卻不曾說明或強調自己的成就。這種方式無法說明你對目前或以前的工作有何種貢獻,也不能證明你何以能為可能雇你的公司產生貢獻。僱主需要對他們組織能夠發生正面影響的人。你以前的成就最能證明,一旦受雇,你可以而且一定會對新公司產生貢獻。

  有些求職者在準備履歷表時,過分參考目前或以前職務的工作描述。但審閱履歷表的人,最忌諱看到通常工作描述中根據需要或依照指示等字眼。

  略去任何負面的敘述,不論是工作經驗、教育、技術以及個人生活皆然。

  也不要提到那些不相關或甚至可能損及你求職資格的事項。因為求職是一個行銷與販售的過程,你需要在履歷表與其它求職資料上強調優點,略去負面因素。此外,你也應該省去那些與你未來工作無關,但可能影響你求職資格的事項﹕年齡、身高體重、健康狀況、結婚或家庭情形、離開前一個工作的理由,以及宗教或政治背景。

您正在瀏覽: 寫履歷時你未曾注意的事項
網友評論
寫履歷時你未曾注意的事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