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錯過,是為了遇見(七)

錯過,是為了遇見(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錯過,是為了遇見(七)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錯過,是為了遇見

  文:墨雨萱兒

  【七】

  三天後的婚禮取消了。

  安誠文聽我說著曾經的故事,他大發雷霆。認識他那麼久,第一次見他如此動怒,倒是我平靜似乎在講別人的故事一般。安誠文聽完后,就怒氣沖沖地走了,說是去找張澤壹算賬。

  當安誠文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而我卻怎麼也睡不着,內心矛盾極了,即想要一個解釋,又害怕他的解釋。事隔多年,他的解釋無疑來得太遲了,遲到我再也不想知道關於他的一切,甚至不想知道世上還有那麼一個人的存在。

  安誠文眼裡滿是疲憊,看向我時,滿是心疼。他說,“一直都知道,你是個有故事的人。我以為,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好好地照顧你,你的未來,我能,我也會好好地照顧你、呵護你,不在讓你受任何傷害。可是,我不知道,你過去受的傷害竟是那樣的深,而且,竟然是他。露兒,我很抱歉,此刻地我竟感覺是那麼的無力。”

  然後,安誠文告訴我,張澤壹只說了一句:對不起,請你照顧她。原來,如此深的傷害,卻也沒有一個解釋,只有一句:對不起。

  “一句對不起,就能抹掉我多年來的痛嗎,一句對不起,就能抹掉我多年來的恨嗎?如果一句對不起,就能讓痛不再痛,就能讓恨沒有痕迹,就能當作過去的事情沒有發生過。那麼,世上殺人放火者,再也無需坐牢,更無需槍決了。”我恨恨地說完后,便不再說話,只任由無聲的眼淚,滴滴落下。

  安誠文輕輕地擁我入懷,說,“露兒,我知道你難過,但是,露兒,一切都會過去的,我會陪着你,一直陪着你。”

  其實,那麼多年來,我已經習慣了安誠文在身邊,他淡淡的愛,他默默的呵護,他不離不棄地陪伴,早就溫暖了我的冷漠的心。我想如果沒有他,我還是那個一味心思在往事中不可自拔的女孩。可是,我現在不能面對他,更不能留在他的家鄉。因為每看到他,我便會想起張澤壹,想起那一段不堪的往事,我害怕,我會淪陷在曾經的那個可怕的夢裡,醒不來。

  次日,我提着行旅,回到之前的那個城市。我又一次投靠了青靈。走之前,只能安誠文留了一張字條:誠文,感謝你一路以來的照顧,我走了,別找我,照顧好自己,勿念!曉露留!

您正在瀏覽: 錯過,是為了遇見(七)
網友評論
錯過,是為了遇見(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