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神農架的霧

神農架的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愛神農架的霧,一層一層,層層疊疊,如青煙,如薄紗,如白帶,如紗巾,遠遠近近,近近遠遠,時而停止,時而飄舞,時而翻騰,時而流淌,時而在山腰間,時而在山頂上,特別是在陽光的照耀下,五彩繽紛,顯得有些光彩奪目。我特別喜歡霧,尤其是雨過天晴的霧,每到這個時候,我總會目不轉睛望着遠處的山戀,那層巒疊障的、一座連一座的綠色青山總是被霧環繞着,時而清晰,時而模糊,若隱若現,將本來充滿神秘的森林鋪上了更加神秘的面紗。此時的我第一感覺就是好想化成霧,好想被霧環繞着,在那青山綠水中自由自在的升騰、飄浮。

  某個雨後的日子裡,因霧的吸引,我獨自一人徘徊在山腳下,看着那充滿神秘而又五彩斑斕的霧,思想深處不由得有一種嚮往和衝動,於是我追隨着霧的足跡,慢慢的向更高的山腰中攀登。我知道我只是一廂情願,我更知道我不可能像霧那樣飄浮、升騰,但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腳步,霧越升越高,我的腳步也越攀越高,但當我的腳步慢慢的感覺有些累時,我發現我站在了半山腰上,一層層薄霧此時一點點從半山腰升起,從我的腳下升起,然後隨着先前的方面緩慢的向山頂上漫延,我感覺此時的我就好像天上的神仙,踏進了雲霧繚繞的仙境。我很好奇,也很興奮,任憑一層層薄霧從我的身邊升騰、包圍,在綠林的映襯下,我感覺這就是人間仙境,人類綠色的家園,我就是大自然的享受者。因為痴迷,因為神農架森林層戀疊翠,因為神農架的神秘,此時的我站在擁有雲霧的半山腰中感覺有些分不清方向。神農架美麗的森林,神農架美麗的霧,神農架神秘的大自然,她是那麼的原始美、天籟的美,但此時我感覺最美的還是霧,若即若離,飄飄欲仙,不得不讓我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得不讓我佩服大自然的造物者,是她締造了神農架的神秘、神幻、神奇與神韻。

  從雲山深處遠遠的向遠方望去,無論是遠處的山還是近處的山,都是山連着山,山貼着山,山堆着山。當我在原始的森林中漫步,輕輕地觸摸着數以千計的珍奇樹木,感覺到地球千萬年的歷史變遷,特別是那粗壯的樹根盤根錯節的深扎在岩石和少許的泥土裡,是那麼的有力,那麼的鋼勁,經過了多少年的風風雨雨,也不曾讓它們倒下。森林裡有音樂,那是百鳥歌唱,那是野獸咆哮,還有那清脆的流水聲,夾雜在一起,時急時緩,時上時下,時高時低,時遠時近,時奔騰時平緩,那麼的動聽,那麼的美妙……,再加上神秘的雲霧,給神農架森林增添了新的神秘、神韻。正在我如痴如醉般感受着大自然的神秘造化時,不知從什麼地方吹來了一陣清涼的風,還帶着泥土的芬芳擾亂了我的思維,除了森林裡的聲音,四周空蕩蕩的,不由得不讓我感覺有些惴惴不安,生怕一不小心碰上野人,但又好想看看野人的真面目,揭開它的神秘面紗,當然最好是來位女野人,到那時我就可以做她的情人,享受着與女野人恩愛的日子。

  不知不覺,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雲霧已將我包圍,我不想驚擾它們,更不想破壞它們的自然規律,於是我退出,慢慢的,輕手輕腳的從它們身邊經過,我一步一步向山下走去。

  二〇〇八年五月十日零時四十八分有感而作

您正在瀏覽: 神農架的霧
網友評論
神農架的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