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頭孢拉定膠囊

頭孢拉定膠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舒服了,比不做愛還不舒服。在初夏紅紅火火的來臨時,萬物生機勃勃,我的體內卻無中生有一些炎症,很是不適。硬撐了一兩天,仍被肆無忌憚的炎症困擾着,就不得不去醫院開了一板頭孢拉定膠囊。

  ??一天兩次,一次兩粒,草綠色的膠囊和着半杯白水悠雅地滑入我的腸胃。口服后,我就若無其事地上班,精神也沒有萎蘼。別人看不出我有炎症,我重複、機械地做着我該做的事,任勞任怨,就象天上的雲,風刮到哪,我就飄到哪。不該做的事,我也推御不了,忙碌中,我忘記了頭孢拉定膠囊在我的胃裡蠕動,至於藥性是否發作,我管不了,也看不到胃內的行情。

  ??只覺得比往常提前有飢餓感。這幾日,我就知趣地粗茶淡飯,喝着榆樹葉子般的鐵觀音茶,還有真正是一清二白的青菜豆腐湯……生活是有些寡淡,也是寡慾清心。但為了驅除炎症,振興軀體,我只好如此了。沒有油水的日子裡,我想到了淡泊,於是就寧靜,但不致遠,也不再有鴻鵠之志。其實我本來就平庸得很,曾經立下的宏願早就被歲月磨碎,我已實在得俗透了。現實讓我變得越來越卑瑣,青春也早已無蹤無影了,看看故鄉的花朵,我有憔悴之感。青春作伴好還鄉,但我無法做到白日放歌須縱酒。我不想苟且貪歡,也許寂寥的夜晚,青燈黃卷多少能給我一點慰藉。

  ??何況,我正服用頭孢拉定膠囊,不祛除讓我心不定、氣難平的病菌,我是無法快樂如初的。想把日子過得好一些,是每個人的願望,而想健康平安地度過一生則是全世界的人們天天所願的了!

  ??服藥的時候,我信心十足,並且安慰自已,小毛小病算不了啥,一切都會過去的。任何人都會生病的,沒有病的人世上是沒有的,但有了病總不能諱疾忌醫,要把起初微小的病痛消滅在萌芽狀態。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簡單的道理,但很多人又忘了這個簡單的道理。關於身體健康問題,不講道理是不行的,胳膊擰不過大腿。關愛生命,關愛自已,才會擁有無盡的快樂,況且,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當父母看到我們生龍活虎地站在他們面前時,幸福感油然而生……

  ??一板十二粒的頭孢拉定膠囊已在三天內被我分次完全吞入腹中,幾乎沒有什麼藥物反應,藥性見效了,似乎炎症已走開。不痛不癢,撥雲見日,我又感受到夏天的激情。陽光是明媚的,一花一木,分外妖嬈,病去如抽絲啊!有點愜意,也有點自戀,就照了照鏡子,臉還是那麼厚,唇還是那麼紅,只是不羈的心卻在火紅的五月停留。

  ??還得日復一日的操持那些無奈又無趣的營生。病過,方知每月十號打到卡上的微薄銅鈿是來之不易的,於是我格外珍視自已,好好愛,愛自已的每一天。只是,頭孢拉定經了腎的過濾排泄,我的某些器官是否堅強如昨,一時還搞不清。但我充滿自信的,這不,我又升騰起美好的感覺,如西班牙鬥牛士,行走無疆!

  『作者:饕餮先生』

您正在瀏覽: 頭孢拉定膠囊
網友評論
頭孢拉定膠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