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哭了,心碎了《祭奠母親》

哭了,心碎了《祭奠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哭了,心碎了《祭奠母親》 標籤:母親節

  老天哭了!〈農曆四月十一日〉老天淚如雨下,對於斷腸人而言;老天的眼淚,再也融化不了雪蓮悲痛的心。母親,今天是您的生日。除了等待老天收起淚雨以外,再也沒有別的辦法。心感覺空蕩蕩,雨依然紛紛下個不停,也許老天真的痛責了?天淚,一路伴隨我去往母親墓地。心一陣陣劇烈般的疼痛起來,我努力的忍住每一滴眼淚,讓淚默默的流在心底!

  住腳的那瞬間,往事如夢幻般的浮現在眼前,心不再空了,惶然,恐懼,悲痛,在心底發出無奈何的聲音;從骨縫裡滲漏出,剎那間清醒,我是來掃墓的,啊母親的墓地到了。淚如泉湧!我佇立在母親的墓碑前;讓老天用淚雨洗凈我來時的塵泥。空曠墓地惟我心痛,心碎!目睹母親被鎖定在這黑洞洞的墓地里,一陣陣鑽心的痛撕裂着我整個身心,我悲痛欲絕!啊老天爺啊!你為何要奪走我的母親?你為何要讓我們母女從此陰陽相隔?老天爺我恨你!

  渾身顫慄的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彷彿再次回放母親火葬的那瞬間,母親快被推進去火化時我狂奔過去想搶走母親,用哭啞的聲音呼喚母親快起來啊!止不住如瀾的狂淚,當母親從那扇陰沉可怕的黑色大門出來時,啊,殘酷無情的一幕;我滿衣淚水與哀痛,呆若木雞的盯着那蓋着紅綢的黑盒子,我最親愛的好母親,啊一個生命之星,就這樣緩緩拉下帷幕,一個曾經給予我生命的母親,從此在這個世界上消失... ...。

  母親今天是您的生日,女兒是來陪同您一塊兒過生日的,女兒給您送來很多您最愛吃的菜,還給您帶來很多很多冥錢和金條,購您用一陣子了。在這特別的生日祭奠餐,惟有墓內的您,和墓外的女兒一起共飲。母親,就讓您最愛的女兒,伴一柱清香,女兒淚流滿面的祭奠您的亡靈!裊裊升起的青煙便將我團團輕柔地擁住,恍若一陣迷濛幻覺聚攏過來,依稀彷彿,我身不由己的跟隨飄蕩的青煙追隨母親而去... ...。

  母親您去天國有半年時間了,女兒永遠忘不了您的養育之恩。在您生命最後的那段日子裡,您常念叨催促我安個家,您說;終有一天您要離開我,您走了就再也沒有人來疼愛我了。您知道我胃不好,每日三餐必須要我吃,否則您會一直念叨,用拒絕吃飯來做為交換條件,直到我接受吃飯端碗為止。您才妥協,和我一起進餐。您總說我是長不大的孩子,您常用慈愛的目光無語地凝望着我。

  默然地再為母親繼上一柱香,和母親促膝談心,我悲痛欲絕的哭聲讓老天再次痛責了。天雨淚慢慢的收起來,我把寄給母親的金條和冥錢都一一的火燒寄給母親了。該是和母親告別的時間到了,我跪拜在母親的墓碑前;恭恭敬敬對着墓內母親的亡靈跪拜。悠悠的人生道路上多了一個痛失母愛的人,多了一個艱辛的旅人。儘管前面的路有千難萬險,生命本不屬於我一個人,我與母親血肉相連,在我身上流淌着母親的血。在我一生中這段母愛,相依相守、惟含淚從此告別;母親我把您深深的埋藏在女兒心靈深處,您的靈魂將會一直伴隨女兒,直到女兒生命的終點!來生我還要做您的女兒,今生情未了來生再繼緣。( 散文網: )

  傲松雪蓮 ;

您正在瀏覽: 哭了,心碎了《祭奠母親》
網友評論
哭了,心碎了《祭奠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