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生一世的愛

一生一世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奶奶是三年前離開的,奶奶還躺在床上時,我們就在為爺爺擔心。生怕奶奶這一走,剩下爺爺一人,爺爺又怎麼受得了。每次奶奶生病,爺爺都不願意呆在家中,總要跟在奶奶的旁邊,忙前忙后的,凡事都要親力而為才放心。常常要等到奶奶睡著了才安心!

  奶奶和爺爺是在解放戰爭後期相識的,那時國事動蕩,風雲變幻。年輕的爺爺風華正茂,奶奶美麗端莊。他們隨着流亡學校一路南下,正是在這種逃亡的生活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建國伊始,百廢待興。爺爺奶奶分別考取了蚌埠師範學校,又先後成為光榮的人民教師。後來奶奶因為歷史問題被迫離開工作崗位,下放到農村。儘管爺爺對農村生活一無所知,但為了奶奶,他毅然放棄了自己喜愛的工作,隨着奶奶一同離開了這個城市。

  在那樣的艱難困苦的日子裡,爺爺奶奶依然能相濡以沫、舉案齊眉,拉扯着一大幫孩子,相攜着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也一同見證和分擔著彼此的委屈,以及歷史所帶給他們的心酸!奶奶常說,那些年,是一段沒有尊嚴的日子,幸好有爺爺在。

  爺爺同樣是奶奶的支柱!奶奶每次買菜,都要緊着爺爺,只要爺爺想買,奶奶會立即附和。奶奶還特意把錢裝在爺爺的口袋裡,奶奶總說,爺爺愛面子,買東西時讓他拿主意,讓他掏錢,他會覺得很受用,很開心!即使買的東西也許並不是需要的,但只要爺爺高興,奶奶也會跟着高興。一次的買東西經歷夠爺爺奶奶回味好幾天的時間。

  可是,天下終是沒有不散的筵席,再恩愛的夫妻也總會有分離的那一天。我們總是希望那一天來的晚一些,再晚一些,就在三年前那一天終是來了。

  奶奶剛離開的時候,爺爺也從這個城市離開了有幾個月的時間,沒有奶奶的日子爺爺不知道該怎麼打發那一天天的日子,儘管奶奶臨終前曾囑咐爺爺,讓爺爺一定要好好的活着,爺爺在其它的地方沒能呆太久,他還是決定回來,回到這個城市,這裡到處都有奶奶的影子。

  爺爺說,回到這個與奶奶風風雨雨了多少年的地方,感覺踏實!這裡有他們為了夢想而奮鬥的足跡,這裡有他們最甜蜜的相識、相知到相愛,這裡有他們幸福的晚年時光。有奶奶的笑,有奶奶的累,有奶奶的身影,有奶奶創造的一切一切........

  其實,能夠在今世擁有一份愛是生命的恩賜!而能夠擁有一份隔世的愛,卻應該是一份心靈的慰藉!祝福爺爺,期望爺爺帶着奶奶一份隔世的愛在這個世界,堅持着走的遠點,再遠點.....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世的愛
網友評論
一生一世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