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夜,喚醒哀傷

夜,喚醒哀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個夜晚,挑盡孤燈;一支支燭燈,涌着火紅的淚;一滴滴眼淚,劃破內心深處塵封已久的傷悲;那被風乾成的一條條淚痕印跡,見證着自我的惆悵與凄美……

  不喜歡迷茫,卻又常常是身處迷茫中,找不到方向,不喜歡悲傷,卻又習慣了悲傷,不喜歡惆悵,仍是習慣了惆悵。疲憊中仍然痛苦的掙扎着,卻是躲不過你的憂鬱心情。時常在夜間的街頭躑躅,看盡霓虹點點,望着那川流不息的人流,泛着流光異彩,流過一個個憂傷的十字路口……你在低頭深思,感覺自己是那樣的與這個喧囂的世界格格不入,於是,你只能沉侵在自己內心的孤獨空間,走向那光不能及的黑暗,身影在夜色中漸漸黯淡,被漆黑淹沒吞噬……

  時常在夜間幻想,幻想着殘酷的人生世界,緬懷那些早已逝去的時光,追憶那時的美好與心傷、快樂與苦痛,想着想着,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在夢裡,你又回到了與現實極不相稱的時節。在那時,你又在做着你早已做過的那些愉悅的事兒,又見到了那些分開已久的人兒,在田園花間盡情放縱,奔跑着、呼喊着;在那高山流水間,在那懸崖頂峰上,仰天長嘯……那樣的悠揚、那樣舒暢、那樣的安詳,一切都是美的,一切都是你嚮往的……

  然後,常常有那麼一刻,一切瞬間消失,不管你怎麼呼喊、怎麼惶恐都無濟於事,會一不小心醒來,發現,原來這只是一個夢,漆黑的夜,依然悄無聲息,死一般的沉寂……

  連夢都是如此殘忍,一夢黃梁都是如此困難。彷徨、躊躇、再難以繼夢,頓覺跌落了現實的深淵,寒氣襲來,說不出的凄涼哀婉……

  這樣的夜,這樣的人。“不喜歡憂鬱,卻又無法躲避,不缺乏熱情,卻是孤獨至深”,常常逃不出自我的桎梏,常常解不開內心枷鎖……

  "幾多天真的理想,幾多找到是頹喪,沉默去迎失望,幾多心中創傷,只有淡忘……只有頑強……"

您正在瀏覽: 夜,喚醒哀傷
網友評論
夜,喚醒哀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