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紅塵有愛,且行且珍惜

紅塵有愛,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以一顆平常心,聆聽風花雪月的呢喃。

  輕拈素年錦時的畫面,紅塵深處,攜手,惟願,一種走過,清淡無痕。

  -----題記

  人在旅途,眼前,是一程一程穿梭而過的風景,也許每一處,都或多或少的打動過心靈,如慢慢流轉的時光,明媚,且又無比溫和。走過繁華,走過寂寥,關於愛,也漸漸明朗。愛 ,是一份揮之不去的責任,隨着歲月的沉澱,滲入骨髓,更像是一份無法擺脫的親情,有依依水脈相連。 愛存在的日子,夜 ,依然那麼安靜,夢,依然那麼燦爛,心,依然那麼堅定。愛情,如蜜如詩,雖然偶有風雨,在回首之中,總能看到花香四溢的瞬間,換取我滿心期許。

  一種緣分,沒有預約,只於燈火闌珊處,一曲低吟,便可深情了心與心的相逢。心若一動,念已成行,用一季風月站成的守候,一筆淺淺書,就永恆了經年的領悟。紅塵滄海,總有這樣那樣的救贖或苦楚。只在,回眸處,一程山,一程水,一聲問候,一世珍藏。讓清淺的腳步,芬芳成無悔的情愫。

  濃墨處,漫畫出一場花草滿徑的相約。半彎月,一簾夢,千種思念,萬般繾綣。天涯海角,滄海桑田。歲月無論如何流轉,一種情愫,純粹美好,於掌心,無端綿延。牽念便是幸福,知遇便是溫暖。將一些片段輕放心上,就這樣,問歲月,取一份悠然隨意,不問過去,不談未來,不染風月惆悵。只感動着一份相念相惜,紅塵有愛,淺淺遇,深深惜。( 散文網: )

  一壺酒,一弦琴,一溪雲,一彎月,算不上奢侈,卻可以讓心寧靜。伴着如此安逸的溫潤,在喧囂升騰的空隙里讀你,你清詞一般的心境,足以容納我的萬千悲喜。夢在遠方,暫且放下一縷煙雨中的煩憂,采一片風中的念寄予你,給心靈一個休憩的空間,讓快樂隨心所欲的去流浪。那些呢喃的花兒,那些搖曳的草兒,此時此刻,何嘗不是遠方欣欣然的感動?

  泡一杯清茶,靜坐屏前。音樂緩緩響起,悠遠的世界,只剩下音符的跳躍。空靈委婉的旋律,安逸而純凈。默享微風的舒適,心沉入寧靜的底層。不用心去收藏情思,心,靜於自然,沒有負載的輕愁,只有念與念之間的感動。靜坐,聽風,想念的溫度自指間滑落,遙遙遠遠,卻也是無與倫比的永恆和燦爛。天空,深藍,如廣漠的原野,只將心,藏於裡面,

  這季節中,風是輕柔的,雨是溫潤的,容納着我們許多芬芳濃郁的情懷。用一隻素筆,把心中的一份愛戀寫透,如披染了一身的月光,伴着一路星輝,是一份詩意,一份迷離的美麗。遠空,風拂過群巒,雲朵盡情的飄散。那些橫槊賦詩,悠然寫意,如歲月雋永的脈絡,霍然而起,是悄悄綻開的心語。我讀懂了你的繾綣旖旎,讀懂了你的素心若雪。

  歲月的詩音,叩響思念的琴弦。綿長悠遠的樂聲中,敲打自己心靈的文字,揮灑對情感的傾訴。徜徉過歲月的風和思緒的暖,沿命運的軌跡,亦步亦趨的行走在輪換的季節。采露為水,煮一壺濃濃的真誠,沉澱如酒,於青山秀水間,邀歲月對飲。攜一縷清涼入心、守一份淡然從容。捻一點墨香入夢,結一絲寧靜倚窗。輕輕托起浸滿滄桑的歲月,直至生命終結,思念,亦不休。

  文/且聽風吟

您正在瀏覽: 紅塵有愛,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紅塵有愛,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