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貓咪愛

貓咪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天下着雨,我撐着雨傘,騎着自行車,行駛在回家的路上,眼睛望着前方,卻好像什麼也看不見。精神有點恍惚,突然間,我飛了起來……

  當我的大腦開始思考的時候,我猛地從地上跳起來,然後,發現撞到我的那個人倒在了離我不遠的地方。她在不斷地呻吟着,好像很痛苦的樣子。我飛快地跑過去,“你沒事吧?”她沒有回答我,整張臉都皺了起來。

  等到她站起來后,她拚命跟我道歉,並問我有沒有受傷,當時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我看到她似乎比我還痛苦,於是,我就跟她說沒事,拒絕了她說要帶我去醫院看看的建議,還有賠償我自行車的建議。

  我拒絕了她的所有好意,就再次騎上了自行車,自行車有點變形了,就在這時,我發現我的右手腕有點痛,我擔心地甩了甩,不會吧?

  回到家,我給媽媽打了個電話,說自己被一輛摩托車撞飛了,然後,我被媽媽狠狠地罵了一頓,媽媽說,你不知道嗎?有些人剛被撞的時候沒事,回家就因為腦出血死了。總之媽媽說了很多很多,我只是靜靜地聽着……

  其實,對於這場車禍,我的心中更多的是一種新奇感,太神奇了,明明都被撞飛了,卻一點事情都沒有,而且遇到人也挺好的,不會像其他的出車禍的人那樣,花半天的時間在那裡吵着賠錢什麼的,我喜歡這種感覺,大家都是要生存的,如果沒什麼事,何苦為難別人呢?

  手腕越來越痛,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好?如果不好,沒有辦法去上班了。

  晚上,手疼得很厲害,動一下都像是要人命一樣,我睡不着,連手該放哪裡都不知道,好痛苦,就在這時候,我想起來了我那隻剛去世不久的小貓,記得臨死的時候,它的右爪也腫的厲害,當時的它也是這麼痛嗎?它還那麼小,怪不得承受不住了……

  媽媽不見了,我和哥哥被拋棄在了一個院子的小角落裡。我們緊緊地靠在一起,以為這樣就不會覺得餓了。

  沒多久,我們就被一個清潔阿姨看到了,她把我們帶到一間寵物店,寵物店的老闆,把我和哥哥分開了,我在箱子里叫喚着,卻一直沒有聽到哥哥的聲音,哥哥的性格比較安靜,估計它睡著了吧。

  有很多人在我們的身邊打轉,然後又離開了,直到她們出現,她們在我們的身邊呆了很久,然後,我跟哥哥徹底地分開了……

  我再次出現在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出於本能的害怕,我不停地叫喚着,我發現她,我的主人臉上出現了很無奈的表情,於是,她弄了一些東西往我嘴裡塞,我想喝奶,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東西,所以,她一塞進來,我就吐出去,最後,她再次不知所措地看着我。

  晚上主人在睡覺,我還是不停地叫,主人先是把我關到另一個房間里,我就拉足了嗓子叫,然後主人再次出現了,她把我捧在掌心裡,“你到底想怎樣嘛?”她滿是無奈地說道。

  最後主人把我抱到了床上,被子一蓋上我,一陣困意就向我襲來,但是我又不想睡覺,於是,我不斷地在主人的身上爬來爬去,主人鳥都不鳥我,似乎只要我不叫就好了,爬着爬着,我也累了,於是我就在主人的傍邊睡著了。

  第二天,主人再次把那些不好吃的東西塞到我的嘴裡,我本來不想吃的,但是想到主人陪我睡了一晚,所以,我就勉為其難地吃了一些,看着主人高興的樣子,我也覺得好開心。沒多久,主人就上班去了,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呆在家裡……

  我真不應該勉強自己的,當我想便便,卻便便不出來的時候,我在心裡狠狠地責備自己。晚上,主人再次把那東西塞給我吃,我還是乖乖地吃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看到主人不開心的樣子。

  我走路還不穩,但是我喜歡跟在主人的後面跑,主人也很喜歡看我的囧樣,老是逗着我玩,看着我摔倒,主人就會開心地笑起來。

  主人似乎發現我不喜歡吃那種東西,於是就弄了一些奶粉給我喝。我身上還有跳蚤,但是因為我還小,還不能洗澡,但是主人依然不嫌棄我,讓我和她睡在一起,有時候,我都可以看到我身上的跳蚤是怎麼跳到她的身上去的。

  時間匆匆流逝,跟主人在一起,我覺得很開心,滿滿都是幸福的感覺,我的壽命比主人短,所以,我一生都要陪在主人的身邊,當我下了這個決定之後,我卻發現自己身上有着非常神奇的力量,我可以預知到別人的不幸,在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看到不同人的不同的死亡,在工地出事而死,被水淹死,自殺而死,雖然,我可以看到這些,我卻沒有什麼感覺,畢竟他們對我而言也只是一些陌生的存在,直到有一天……

  那個不是主人嗎?我看到她的身子高高地飛到半空,然後狠狠地摔到了地上,鮮血從她的身上流滿了一地……

  晚上看到主人安全地回到家,我鬆了一口氣,我第一次希望自己看到的那些事情不會真正地發生,但是……

  我趴在陽台上看着樓下鬧哄哄的,有人跳樓了,而那個人,我不陌生,幾天前,我就看到他跳樓了,我從陽台上跳下來,在房間里巡邏了一圈,滿滿都是主人的氣息,主人,不,我絕不會讓那樣的事情發生在主人的身上……

  “用你的命來交換你主人的命,你願意嗎?”

  沉默了一會,“我願意!”

  “唧醬,你怎麼了?”

  主人回來看到我躺在箱子里,滿臉擔心地看着我,我很想對她說,不用擔心,但是我動不了。

  “天啊,你的爪子怎麼了,怎麼會腫成這樣子?”

  主人着急地抱起我,往外面跑去。

  “醫生,看看我的小貓怎麼了?”

  “可能是骨折吧。”

  醫生檢查了一下我的爪子,不是很確定地說。

  “那該怎麼辦?”

  也許是主人過於擔心我吧,她完全沒有注意到醫生的不自然。

  “你去藥店買這種葯給它吃,千萬不要給它吃太多。”

  回到家,主人灌了我一點那種葯,爪子更加地疼痛了,便便無法控制,拉得那裡都是,我知道,我就快不行了。我想跟主人說些什麼,然而張開嘴,也只是無力地喵了幾聲……

  主人把我放在床上,手不斷地在我的身上撫摸着,我看到淚水不斷地從她的眼眶裡滾出來,我只能不斷地喘着氣,突然,我覺得很口渴,我不斷地張着嘴巴,張着……

  然後,我的靈魂就離開了身體……

  “唧醬……”

  主人終於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我的靈魂並沒有離開,所以,我再次躺到了主人的身邊。

  主人哭了很久,就開始收拾我睡覺的箱子,看來她是準備把我拿去埋了吧?

  因為我死了,所以我全身都很僵硬。

  “會不會沒有死呢?”

  主人說著,開始不斷地揉搓我的身體,看着我僵硬的身體慢慢變軟,主人天真的以為我還沒有死,“其實你還沒有死,對吧!”這樣說著,淚水卻從她的眼角滑落,滴在她的手上,滴在我的肉體上,灼燒着我的靈魂……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睡著了,醒來的時候,手似乎沒有那麼痛了,但是整個手腕卻腫了起來,看來今天還是得請假呢,我走到陽台,看着天空,唧醬,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貓咪愛
網友評論
貓咪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