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不輕言

愛不輕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中央電視台,節目里有播映 :別愛的太遲;當一個男人對自己的愛人說:我愛你,三個字的時候。基本是這樣的結果:‘二十歲的女人:我也愛你。’三十歲的女人:‘我知道呀。’四十歲的女人:‘好久沒聽你說過了。’五十歲的女人:‘你酒又喝多了吧?’聽完這些話之後不知道就有那麼多的沉重,或許是歲月的沉積,讓愛等的太久、愛忘了?還是愛積蓄的太多、已經無法表達?我沒有這樣的經歷,所以我不能完全體會,亦無法對這檔節目,來做完全的詮釋和解釋,只能淺談愛情。

  -----文/木子。

  【愛,真的需要勇氣。】

  有人說愛不需要理由,恨不需要借口,愛是一種感覺,而恨則是一種感受。可能是太久都沒有戀愛的緣故,我不敢輕易斷言愛與恨的定義,但我在想愛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愛一個人,可能只是她穿透你內心時一瞬間的感觸,但愛一旦生成就意味着:不管你以後在哪裡內心裡都有一個人,不管貧賤與富裕你都想帶着她不棄不離,同時也在說明你將賦予對方珍惜或傷害你的權利,她可以任意的走進你的世界,帶給你的是悲傷或是喜悅,只有你自己去體會。

  愛情就像是天邊的風箏。有些人總會去曲解愛別人的方式,把愛當作一種歷練,一種磨難,愛對方,就想要把她必須變成自己想象的完美,只是很少人會明白:愛如果失去了飛翔的權利就註定了悲劇,如果沒有了牽扯就註定了墜落。

  可能是感動,愛一個人,總是喜歡在喜悅的時候做承諾。可能是氣話,愛一個人,也會在難過的時候做答覆。可能是武斷,愛一個人,還會在猶豫的時候做選擇。其實當你去做這些的時候,倒不如先問問自己是不是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你可以去打破所愛的人的幻想,給一段童話;或你可以對所愛的人不再愛了,讓彼此騖遠;但請你一定要記住:這個世界什麼都富足,唯獨能愛的人太少。

  愛一個人,你可以去不計較任何的付出, 不求回報,但總會有人來否定你的真心值不值得,甚至有時你也會問自己:和她的明天在哪裡?把這些脆弱放大,你會發現自己很渺小,把這些說詞銘記,你會發現自己很卑微,當然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自然也沒有一帆風順的愛情,如果你敢拿出勇氣去面臨這些所謂的阻礙,這些動搖都顯得微不足道,與其糾結現在,為什麼不拿命去愛?

  【愛,不是說說而已。】

  在這個世界上對自己好到完全,好到不計較任何回報的人,可能只有父母能做到,但大部分人往往就熟視無睹,只有在他們離去的瞬間才意識到土崩瓦解,哭天喊地;只是因為:最愛我的人不在了。這樣的事兒時而在身邊發生,給我們的感觸總是讓我們去學着愛身邊的人,也很少人會發現從側面體現出的人們的天性:我們還是希望別人愛自己多一些。

  對愛自己的人說愛,是因為他們給的愛總是讓自己感動。

  對自己愛的人說愛,是因為和她在一起能讓你感覺幸福。

  當我們講出:‘我愛你’簡單三個字之後總會有一句省略詞,可能是因為對方的給予讓你感到溫馨,也可能是自己的付出有了欣悅,但總會有一句話在這三個字之後不願講出來。

  愛可以是一見鍾情,也可以是日久生情,愛即是愛,但愛絕不輕言;愛情卻需要時間的積累,兩個人一起去經營,一個人無法完成的事情,時間久了,最後也只會有始無終。

  總覺得‘愛’在表達出來的最適當的場合應該是在婚禮上交換戒指的時間,因為:‘我愛你’。下半句的話是:‘因為你是我的’。其實你愛一個人無論有多愛她或她有多愛你,都沒有任何人有責任有義務有必要一定要愛你,因為愛,需要回應,需要回報。可能對方需你要做的只是一聲輕應,一個微笑,但一定要有的肯定。

  愛,更多的可能是脫離了它的本身,在這個繁華的世界里無以至任何言詞來形容它,不如就牽手靜默吧。對望無言,不浮不躁,保持肩膀的距離,用心去聆聽生命的音符,世界的雜噪都被這一刻的凝靜淘澤。

  有一天,你發現自己身邊愛的人已經不是愛人了,她或已離你遠去,或已變成你的親人,成為你生命中的不可或缺的風景,會有遺憾,會抱怨,也會感嘆,但你是無悔。

  他會白髮蒼蒼,她也是滿臉皺紋,他們步履緩遲,互相攙扶道 到桌椅前,再沏一杯已經沖淡了的茶,那時兩個人品的就只是這杯茶。

您正在瀏覽: 愛不輕言
網友評論
愛不輕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