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凌晨三點想你

凌晨三點想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江南的煙雨三月,天顯得特別的無奈,漫漫的雨滴個不停。潮濕的味道瀰漫了整個小屋,陰暗的天色連着漆黑的寒夜。沒有草長鶯飛,沒有雜花生樹。有的只是那漫長的雨季和無盡的思緒。

  凌晨兩點半,輾轉於簡陋的床上。穿着單薄的衣服起身走到窗前,推開窗。微微的寒風吹着我雜亂的頭髮和落寞的心。雨滴不時的濺到我的臉頰上,斜風細雨入寒窗。

  點燃一根久違的香煙、深深的吸上一口。看着紅紅的火向我的嘴唇靠近,以為這樣可以把寂寞吸掉,可以把碎了心彌合。寂寞的味道仍舊遺留在兩指之間,散落的煙灰飄落於窗台上,除了這些淡淡的煙草什麼也沒帶走什麼也沒留下。

  拿出電腦,開始聽着那些歌。那些曾經那麼深愛的歌此時此刻給我帶來的只有傷感和心痛。朋友問我是不是不高興,有什麼說出來,我拒絕了。不想告訴任何人我傷心,不想和任何人說出我的心事。只想自己慢慢品嘗着這熟悉的寂寞和傷痛。

  關了這些歌,聽起了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想起了曾經要和你一輩子走下去。聽起了很愛很愛你、所以願意你往更幸福的地方飛去,因為愛所以選擇離開你。聽起了請一定要比我幸福、才不枉費我狼狽退出,你幸福我再狼狽我也願意退出。

  一遍一遍的重複着,一點一點的思索着。帶着無比的傷痛選擇離開你,帶着無比的恨意選擇放棄你。地球上很多人,我和你相識,本身就是一種緣分。倘若多年之後,等我有足夠的能力來愛你,有足夠的溫暖來呵護你,有足夠的勇氣來承擔責任。到那時,你若未嫁,我也未娶,我一定會在你身邊細細的呵護你。若是這輩子無法牽着你的手走到最後一刻,那麼來世我一定要和你相遇,一定要和你相愛,一定要和你相守。

  長長的黑髮、乾淨的臉頰、嫩白的皮膚。粉色的裙子、嬌弱的身軀、甜美的笑靨。這一切我都深深的封存在腦海中,不管滄海成桑田,不論天荒到地老。我都牢牢的記着這一切,即使喝下忘記今生俗緣的孟婆湯,我也不會忘記深深印在我心中的那個你。

  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開心,一起散步,一起看電視,一起吃著兒時的麻辣。看着你吃着我做的菜,看着你幫我洗碗,看着你那幸福的樣子。想你的種種太多太多了。看着你留給我的東西,恍如你就出現在我面前。

  當時我們太年輕,以為愛可以無所顧忌的付出,以為愛與被愛是成正比的。以為可以天長共久,我發現我錯了。我沒能從別人身上學會了解女孩子的心,我沒能讀懂你。沒能理解什麼是愛情,沒能學會如何去愛一個自己深愛的人。

  煙一根接着一根,食指熏的深黃。一屋子夾着煙草味和潮濕味,瀰漫了哀傷和頹廢。我不想這樣,這樣的夜卻不知重複了多少次。我想振作起來,為了你,為了我,為了未來。若是無緣,若是我們的緣分早已劃上了休止符。起碼我努力過,百年之後不會為此而遺憾。若是有緣,我們一定會在下一個轉角相愛。你若願等我說明我沒有愛錯人,你若不願證明我不了解自己。

  停下了音樂、切斷了思緒。外面的雨滴顯得格外的清晰,顯得格外的凄零。一個人坐在客廳,沒有開燈,喜歡這種黑色的味道。眼睛痛了揉揉就好了,胃難受了忍忍就過去了,唯獨心痛了卻找不到療傷的葯。朋友跟我說,算了,別在想了,時間可以消散一切,可以彌合碎了的心,斷了的情。我卻不相信,時間對於我沒有任何作用,帶給我的只是一點點的積累我的痛,只是一點點的蠶食我受傷的心。

  喝上一杯酒,想用酒精將寂寞淹死,他卻學會了游泳。喝上一杯酒,把自己灌醉,這樣便可以安然入睡,可以忘記一切。醒來,發現自己騙了自己,酒能醉的是自己,傷的是胃,痛的是心,消散的並不是那些往事。如果有忘情水,喝下去便能忘了曾經的痛。不喝,便能記得曾經的美。不論怎樣,世上沒有我的解藥,如果有也是我和你。

  點上最後一根煙。讓我消散在這漆黑的深夜裡。

您正在瀏覽: 凌晨三點想你
網友評論
凌晨三點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