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在我心中演講稿

法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法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法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陳若琦,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法在我心中》。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如果沒有很好的法律法規,國家就不會和諧、安定。

  以前,我總以為法律是大人們的事,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懂不懂法無所謂,後來,我在電視上看了一篇報道,對我感觸很深,我領悟到,作為一名小學生,不僅要懂法、守法,還要學會用法律的武器保護自己。

  報道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個女孩,天生有殘疾,從出生她的父母就不喜歡她,後來又給她生下了一個弟弟,生下弟弟后,女孩的日子更難過了,她吃不飽,穿不暖不說,她父母還讓她去當乞丐。每天到集市上去討錢,把她當成搖錢樹,鄰居們實在看不下去,反映到了民政部門。後來民政部門取消了她父母監護人的資格,把女孩送到寄宿學校去讀書,並責令她父母每月支付200元生活費,誰知她父母不但不給錢,還惡狠狠地說,就是不給錢,看你把我怎麼樣。女孩見父母如此無情,萬般無奈之下,只好向人民法院起訴,她父母因犯虐待罪,受到了應有的制裁。可女孩心裡並不高興啊,她更多的是難過,為父母難過,為自己難過。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哪個同學不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倍受父母的關愛和呵護。誰願意起訴自己的父母?如果那個女孩的父母有一點點良知和愛心,有一點點的法律意識,我想他一定不會如此虐待自己的骨肉。

  尊老愛幼是我們的中國人的傳統美德,而對於小部分狼心狗肺、不守規則的人來說,只能用法律去約束他們,所以我們青少年要加強法律的教育和培養守法意識,我們不僅要自己懂法,還要宣傳法律,讓我們的父母和身邊的人都知法、懂法。

  親愛的同學們,法律是一柄雙刃劍,它能懲治壞人,也能約束自己,遵紀守法,從小事做起,比如每天上學放學過馬路不闖紅燈,愛護公物等。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懂法、守法,我們的國家一定會更加和諧、美好。

  法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三一班的何林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法律在我心中》。

  不瞞大家說,法律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神聖而又模糊的名詞。我曾納悶,我還是一個小孩,法律跟我有什麼關係嗎?帶着這個疑問,我求教我最信任的人--

  老師說,法律是明媚的陽光。陽光照耀之處,耕地、河流、森林、草原、濕地、野都生動物等等都有相應的法律保護着,法律的保護使天更藍、草更綠、水更清,大自然更加和諧。

  媽媽說,法律是一件安全的外套。人從一生下來開始,法律就對幼兒、小孩受教育、婚姻、生命財產不受侵害、社會醫療保障、老年撫養等等都作了明確的規定,法律的保護讓我們快樂地成長,安全地擁有,幸福地生活。

  爸爸說,法律是行動的指針。像我們開口不能罵人,伸手不能打人一樣,我們的言行都要受到法律的約束,同時也受到法律的保護。大人們每做一項工作,每簽訂一個合約,都要涉及到很多法律條款,法律使我的保護們的社會運行有序,和諧相處,健康發展。

  哦,原來法律並不遙遠,它就像空氣、水、或麵包一樣,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須臾不曾離開。正是它,使人類遠離叢林法則,創造今天燦爛而輝煌的文明。就像河流離開河床就會泛濫,大雁離開雁陣就會墜落,電腦離開防毒網絡就會癱瘓一樣,我們人類如果沒有"紅燈停,綠燈行",交通就不會通暢,如果沒有"殺人償命,欠債還錢"社會就會混亂,甚至走向消亡。法律就像一張無形的安全網,覆蓋著我們生活的天空。

  由此可見,加強法律的教育和培養守法意識同等重要。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更應從小學習好法律知識,遵守法律和社會規則,將來成為一個文明、誠實、守信的人,成為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親愛的同學們,我想大家已經清楚了,法律是一柄雙刃劍,他既懲治壞人,也約束自己,他既賦予你權利,也讓你肩負責任,它無時不在,無處不在,它就在我們身邊,它就在我們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演講人:何林陽)

  法治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演講者:高二(2)夏愛雅

  尊敬的評委,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夏愛雅,來自瑞安市九中。今天,我所演講的題目是:《法治在我心中》。

  在開始演講之前,請允許我先講一個故事:

  2010年10月16日晚,河北大學新區宿舍的超市門口,兩名正在玩輪滑的女生被一輛時速超過80碼的汽車撞倒,一名女生被撞得騰空飛起,而這輛撞人的車非但沒有減速,反而繼續從另一名女生的身上碾過。當憤怒的學生及保安把肇事者攔下,這名年輕人不但沒有關心傷者,反而態度冷漠囂張,高喊:"有本事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

  可悲啊可嘆,這個一撞成名的法盲!酒後肇事,竟然還口出狂言!在他心中,哪有王法?!

  在這個名叫李啟銘的年輕人心中,他何曾知道他撞倒的是兩個人,一死一傷的是兩條如花的生命?也許,在他心中,被撞飛、被碾壓的無非就是兩塊石頭,只要請出他那有權有勢的老爸來,最後也就賠償幾塊錢而已!由此可見,法治觀念在這些人心中,是一個什麼樣的地位!

  同學們,回頭看看我們身邊的校園,是不是也存在着這樣的違法現象呢?兩個同學為了幾句不怎麼中聽的話,劍拔弩張,幾句對罵過後,竟然各自糾集社會人員,勇猛地打起了群架,渾然忘了對方還是我們朝夕相處的同學!我就親眼見過兩個初中生,因為遊戲而發生爭執,其中一方拿出隨身的刀將對方捅死。雖然事後殺人者追悔莫及,但死者已永遠不能復生,後悔又有什麼用呢?而這一切的發生,只因為我們中的許多人法治觀念淡薄,根本不知法為何物,待到大錯鑄成,已經悔之晚矣!

  俗話: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國家和社會來說,這"規矩"就是法律、法規;對學生來說,這"規矩"便是校紀和班規。作為國家公民和社會成員,人人都要守法、護法,作為一個接受學校教育的學生,我們應該遵守校紀,恪守班規。你可以不利他,但你無論任何都不能損害他人的自由和利益。這是我們做人最起碼、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同學們,一束光折射了太陽的光芒,一件小事能表現出個人的修養。古人劉備就說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偉大的哲學家蘇格拉底也說過:"守法精神遠比法律本身重要得多".試想,如果你在生活中連"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請你等一等"這樣的小規矩都不能守,你又怎麼守得了比這嚴格十倍、百倍的法律呢?

  道德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法治觀念決定一個人行為的底線。同學們,未來的社會必然是法治的社會,而法治的社會只有尊重法律的人民才能創出來。所以,將"法"植於我們的內心,成為一個理性的公民,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

  同學們,為了我們自己,為了社會的和諧,為了祖國的明天,請讓法治觀念的警鐘在我們心底長鳴!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法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法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