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我是一隻安靜的貓咪

我是一隻安靜的貓咪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安靜的貓咪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今天我是升旗手

  早已記不清那是哪一年了,反正《思念》剛剛開始流行。我的心便像着了魔,從此記住了那雙美麗的眼睛,記住了那極富磁性的聲音,記住了那高挑的身影,記住了那個名字---毛阿敏。

  在電視劇《渴望》開始熱播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早已瘋狂,不是對劇情,而是對那首阿敏演唱的主題歌。我像個山野里的孩子,因為擁抱着遠方夢一樣的聲音而感覺自己富有,日子也變得充實。但生活畢竟是生活,在那個年代,我所有的迷戀一直處於一種最原始的初萌階段。不像現在的一些孩子,追星追到天涯,到處去參加演唱會,見面會等等。我只是在心裡默默地喜歡,偶爾的表現也只限於家里最親近的人。

  從聽歌到從報紙和書刊上搜索各種與阿敏有關的消息,一切的一切都那麼讓我興奮,樂此不疲。大概是讀高二的時候,當我知道阿敏的自傳《人生舞台》已出來后,就開始早早地等在報刊亭旁,在買到書的那一瞬,我幾乎是跳着回到宿舍的,當時的感覺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當時我住在上鋪,比較安靜,我悄悄地讀,默默地看,熄燈時間過了以後,我就打着手電筒來讀。一直不喜歡讀小說之類的書的我,卻視這樣一本自傳體的小書為珍寶,翻來覆去的不知看了多少遍,甚至其中許多情節都可以背下來。

  我曾為了描摩書中的照片而顧不上吃飯和睡眠,當終於完成其中最滿意的一幅時,我知道我明顯的瘦了,但是我的心是相當激動的,尤其當宿舍的朋友看到時第一眼就能說出那個在我心裡回蕩了很久很久的名字時,那種幸福的感覺到現在我依然找不到合適的語句來形容。

  我是個不善言辭的人,當別人在談論阿敏的歌的時候,我一般都是靜靜地聽着;當別人因為看到一些負面消息而譏諷阿敏時,我會反駁幾句,更多的時候我是在偷偷地哭,因為畢竟我也只是遠遠地關注,事情的真相我也不清楚,所以我所有的辯解也都沒有力度,我只相信我自己的感覺,我只相信我喜歡的人不會讓我失望。

  我有專門的剪報,全用來粘貼與毛阿敏有關的消息與圖片。媽媽跟我一樣,也喜歡阿敏的歌,所以也經常會幫我收集,爸爸出門時給我帶回的禮物也往往是阿敏的歌。我覺得我是幸福的,因為家裡人陪我一起來愛,來關注。

  記得我還曾寫了好多信,但是都沒有寄出。因為我不知寄到哪裡,而且我覺得就算地址詳細也不一定能寄到阿敏手裡。其實許多時候,寫下笨拙的文字只是對自己情感的一種釋放而已。迷戀,是一種深深地感動。

  漸漸地長大,漸漸地忙碌,漸漸地認識了更多的人和事。關於明星關於歌的感覺也都有了不同的體會,彷彿一切都從火熱變成清淡的了。我以為我老了,我以為我不再會感動,但當熒屏上再次看到那雙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眼睛,耳邊再次響起同樣的聲音不同的旋律,才知道,有些感情是永遠不會褪色的。我依然迷戀,依然愛,依然珍惜着這一切。

  前幾天在新浪搜索阿敏消息時,突然發現有這麼一個博客圈----《敏感之約》,是專門為毛阿敏的歌迷設立的,在外漂流已久的我突然有了一種找到家的感覺。雖然早已過了追星的年紀,雖然我依然算不上鐵杆,但是我喜歡,我願意做一個忠實的FANS,來關注,來抒發心中的這份情感,這份愛,這份執着。我喜歡歌迷之間的這種最親切的稱呼----“貓咪”。

  我知道,人總會遇到很多事,或好或壞,有些根本無法避免。我只想祝福我所喜歡的人都能夠平安健康如意。

  關於毛阿敏,我會繼續關注和支持,雖然我是一隻安靜的貓咪,但是我的心永遠都真誠。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安靜的貓咪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安靜的貓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