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與君相逢,是最深的絕望里遇見最美的驚喜【二】

與君相逢,是最深的絕望里遇見最美的驚喜【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與君相逢,是最深的絕望里遇見最美的驚喜【二】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遇見未知的自己

  有一個人,影子暖暖的住在你心裡,身體卻和你隔着海角天涯的距離;這份情感,它不染塵埃,遠離俗世。有一種愛,無需表白,它是兩顆心靈默契的感應。有一種思念,它不為容顏,只為懂得。有一份友情,它超越了愛情,卻只能在文字里與你相守!——題記

  一個人在最絕望的時候是最需要友情的時候。一個人孤獨地在紅塵的冷風中穿行,心中的痛沒有人能看得見。心好累,好疲憊!好想找一個堅實的臂膀靠着,給自己遊離冷酷的心片刻的安寧與溫暖。

  有人說,人到中年,人最累,情最深。在人生冷暖長卷里,品盡了世間的凄風苦雨,看慣了世態炎涼風景的女人,原以為自己擁有了很多,驀然回首,明月下依然還是一個人憔悴孤獨的身影。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可是梁祝的愛情早已被埋進了墳墓。在這虛擬的網絡里,到處都是人性的欺詐,愛情的騙劇屢屢上演,一個個文盲和流氓總在失望中刪掉,------可憐又可恨的男人們還不知道,這個年齡的女人早已練就了火眼金睛的慧眼。可你,卻是這虛擬中的唯一。

  與君相逢,是我在最深的絕望里遇見的最美的驚喜!原以為,心已經塵封,不會再為情所動,可老天又讓我們無意中重逢。那時候我們還不認識,你竟然在我那篇傷感的說說下面留了言。你說: “朋友來過了,不要總是讓自己的心情蒙上藍色憂鬱的色彩。其實你還沒有看到比你更苦更累的人在沼澤中苦苦跋涉!祝你開心些!” 短短的幾句話,是那樣的真誠而溫暖。

  從你第一次給我留言的這刻起,我的心就開始為你感動着。或許是文字里流淌的情感讓我們拉進了彼此的距離。我不敢相信,相隔了千山萬水的兩顆心真的能夠住在一起。我不知道你的影子是什麼時候起住進了我的心。我一遍遍問自己,該不該接受?我想逃避,可心卻捨不得放棄。我想哭,眼淚卻在驚喜里滑落。我曾經是那麼的渴望美好的愛情,無數次的幻想那個值得我愛的人,能夠給我世間最真的愛!

  後來我們加了好友,你很忙,但你還是不斷在聊天的框里用手機給我發送短信息。有時候你會說,“今天怎麼樣?過得開心嗎 這幾天很熱,溫度38度了,要多喝水才行。” 有時候你說,“最近幾天山東有大雨,別忘了出門帶上雨傘。”有時候你說,“別讓自己太累了,錢不是一天能掙完的。中年的女人要注意保養哦。” 有時候你說,“你已經做得很棒了,別看輕自己!”.........輕輕的一句鼓勵,一句問候,像暖暖的春風在心底拂過,這種感覺真的好美!我不知道,這些看似簡單,寓意輕淺沒有華麗修飾的文字,為什麼會令我感到心魂的震顫和莫名的溫暖?有多少人想靠攏,卻是那麼的艱難。有多少人用加了蜜糖的語言相約,卻感覺那麼的厭倦。而你,沒有用華麗取悅的言辭加以渲染愛的意念,就那麼輕易的將我的心俘獲。也許是相同的處境,讓你我的心靈有了共鳴。那一份輕愁,那一份傷痛,讓你我惺惺相惜。那一份自然而然的關懷,那一份誠懇的情懷,讓我們的心魂不由自主的走近。雖然沒有見過你的容顏,可你的樣子已經在我的心上描畫了千百遍。你說你很醜,可在我的心裡你的模樣總是畫成了最瀟洒最帥氣的那一類。

  有位哲學家說過,人是靈與肉的組合。人之所以高級於動物,是因為人有靈魂,而動物沒有。世人多數都是肉體與肉體的結合,而忽視了靈魂,所以才會造成了婚姻的種種不幸福。唯有心魂的結合才是愛情最完美聖潔的歸宿!而在這飄渺又虛幻的網絡里,也只有心魂的相吸引才能穿越時空的阻隔。哪怕是一個影子,在這世風寒涼的塵世,也可以在落寞孤苦的時侯相互取暖!有多少人以友情的名義深愛着一個人,不為擁有,只為懂得!有人說,愛你的人是妻子,懂你的人是知己。很多人並不明白,其實,懂你的人比妻子更愛你!

  白落梅說,今世所有的知己都是前世的戀人久別重逢;真正的默契是在不經意的言語里,剎那間閃射出的心靈火花。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不願說出來;只想給她溫暖融化她心底的冰凍。有一種情,明明是虛擬,卻感覺很真實;總感覺她是自己尋找了千百年的熟悉。有一種想念,明明知道不能在一起,卻不能自抑的堅持。

  一個人無奈的時候,總會情不自禁的將他想起。想起他的時候,心中就會泛起層層甜蜜的漣漪。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了心有靈犀的牽挂與思念,我常常的想,兩個人相隔了那麼遙遠的距離,為什麼總有那種神奇的感覺——他彷彿不是在天邊,而是就在眼前。直到那一天,我有了答案,原來他的靈魂已經住進了我的心裡,我們不是相隔千萬里,而是只隔了心房和心室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與君相逢,是最深的絕望里遇見最美的驚喜【二】
網友評論
與君相逢,是最深的絕望里遇見最美的驚喜【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