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夜空下,晚風裡

夜空下,晚風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傍晚的空氣,真的很不錯,不再有午後的灼熱,不再有白天的急躁。可惜,我有這樣的閑情,卻沒有這樣的心境,無福消受。

  忐忑的從樓里出來,胡亂地走到這片草地,漫無目的。手機留在宿舍充電,還好帶了P3出來,現在看來,好像早有準備似的。坐在長廊的欄邊上,耳機插進耳朵,便是整個世界,在這一刻。教室的燈漸漸明朗,夜真的準備來了。環顧四周,風景很不錯,旺盛的綠色,不想被我的心情影響。綠色就是綠色,那種生命的蓬勃,不允許被我的主觀貫以不暢快。無論什麼時候,它都很美好。身後球場上的嘈雜已漸小,旁邊的那對情侶也已離開,那個手裡拿着藍色氣球蹦跳着的小姑娘也已走遠多時了。人斷斷續續的走了。於我,卻無所謂。晚風搖曳着樹枝,模糊了靈動。也許這種感覺更好更適合吧。

  仰頭,雖望不見我最愛的天空藍,但依然是均質的底蘊,我卻還是一樣喜歡。天空——近來偶然埋在心底的純自然。也許不是埋在,是被激起被發現而已。喜歡它,就像喜歡那句話:用45°的仰角去仰望天空。喜歡它,喜歡那種姿態。人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每天可以只是上課吃飯睡覺這麼簡單,卻又在搞不清為什麼中變得那麼複雜。用哲學的觀點去解釋,矛盾是事物發展的動力。依賴,有時是一個很可怕的詞。所以你該知道自立、自主、自我很重要。這個世界你可以失掉一切,卻唯獨不能失去自我。很多事情,時間久了可能就是習慣了吧。

  音樂與晚風,是繼時間之後這個世界最好最便捷能讓心靈休憩的東西。夜落下帷幕已經多時了,我坐在原地坐在黑暗裡,任筆尖胡亂。記得有人說,越是喜歡寫人將變得越是感性。我也如此感性。白岩松說:“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着未來,生命這樣就好。不管正經歷着怎樣的掙扎與挑戰,或許我們都只有一個選擇:雖然痛苦,卻依然要快樂,並相信未來。”二十餘歲,依然會在成長成熟中彷徨,生命不總是喊在嘴上的堅強,生命偶爾軟弱,淡定也有例外。內心澎湃的時候,找一處安靜角落,休息會兒吧,累了。

  人可以沒有知人之智,卻不能沒有自知之明。有時候努力做着一些事情,卻不知道給予怎樣的定義。傻不拉嘰,糊裡糊塗。混亂了什麼是意義。有些東西寧可少不可多,甚至寧可無。不去為難誰,也不要讓自己難受。“不狂熱的期待未來,生命這樣就好。”

您正在瀏覽: 夜空下,晚風裡
網友評論
夜空下,晚風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