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愛的微瞬間

愛的微瞬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愛的微瞬間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夏日,酷似火焰山的晌午,途經橋頭,一胖墩墩小男孩被媽媽拉扯着趕路。穿着紅花棉綢上衣的母親抿着嘴唇,肩上挎着一個洗的褪色的藍布包裹,木然往前走着。那個滿臉被晒成通紅的小傢伙帶着要哭的顫音衝著他年輕的母親嚷道,“媽媽,這太陽好暖和,照的我好想吐。” 母親一下子停止腳步,彎腰抱住孩子,臉緊緊貼在孩子小臉上,走過去很遠,回頭再看看,母子倆還是那個姿勢,一動沒動···

  不久前去赴謝師宴,聽到一個故事。一個女人,貌美溫柔,喪夫多年。由於女人堅強能幹,身邊也有條件適合對她動心的男人,而早在先前,家人朋友就屢屢勸她改嫁,趁着年輕,還有選頭,早為自已做個打算。可是女人自尊心極強的孩子卻說出這樣的言語,媽媽,你要再婚,我就離家出走···女人最終沒能走出那步,不能影響孩子···她囁嚅着說道。去年,她的孩子考上理想高校,周圍人都以為這下她的任務完成了,可閨女臨走前又撂下這樣的話,“如果你敢對不起爸爸,我將來就孤身一人,我陪着他···”女人沒有反駁一句,點頭又點頭,重複着對女兒的保證。只在女兒走後不久,找了一個陰沉沉的天氣,把錄取通知單複印了厚厚一疊,帶到亡夫墳前,當作紙錢燒。熊熊火光里,就看到她跪在那絮絮叨叨不停述說著這些年來遇到的艱難困苦,同去親友唯有跟着偷偷抹眼淚。

  某日,坐公交,車門一開,已經坐了滿滿一車人,只剩一空位。就看我身旁胖老太太亮過老年證后蹭的一下如黃飛鴻,伸出一隻粗壯手臂攔住一個漢子,又用胳膊肘拐開另一個老頭,一屁股佔到那僅剩的一個座位,都在取笑老太太身手不凡時,就聽到老人粗啞着聲音對着又擠上來的人群喊道,“娘,這有座座!”一個更老的老太太顫顫悠悠走過來,笑着裂開的嘴裡已經看不見幾顆牙。胖老奶奶麻溜起身把座位讓給了母親,然後用衣袖揩了揩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橘子剝開,拿出幾瓣,餵給老老太太···我站在邊上看着,眼睛酸酸。

  生活中,常有這樣那樣細小又細小的微瞬間,就那麼莫名其妙被擊中。

  或是感動,或是心酸,或是難受。

  也許吧,愛是最解釋不清楚的一種情感,它常會令人在愛中忘乎所以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愛的微瞬間
網友評論
愛的微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