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情 殤

情 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倘若今生只是朋友,又何必相識?倘若不必相識,我又何曾有你這樣一個難忘的朋友?“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試問世間還有更鋒利的刀,能斬斷我的心結嗎?————-題記

  相遇就似煙花燦爛的夜空里兩顆不期而遇的焰火,彼此用短暫的光輝審視了一下對方,然後消散在廣袤的夜空。初見她的時候是在大學的校園裡,她那清麗的面容如出水芙蓉,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光,但我不敢多看,我怕我的眼光褻瀆了她那脫俗的氣質,宛若幽谷中的百合用優雅的氣質感染整個山谷。她的出現就像一個美麗的浪花跌進了我的心湖,盪起的漣漪再也不能平靜。我沒有勇氣去主動接近她,因為我相信緣分,我從來就不從去刻意地追求什麼。可是,我的腦海畢竟抹不掉她的影子了。

  真的是緣分么?讓我再次遇見她,並且成了熟人。再見她的時候是在朋友的介紹下,那時她已是我朋友的親密朋友了。看着她的出現,我心裡霎時打翻了五味瓶,我高興,也難過,這就是我相信的緣分嗎?然而,她終究是我朋友的朋友了,我對她從此只是敬佩了。可是我欺騙不了自己的感情,於是,我只能也必須把它深埋在我的心裡,每次見到他們我也是真心地祝福他們,看着他們快樂我也要被感染吧。漸漸地,對她的了解更多了,她始終是那麼活潑,充滿靈氣。平靜時是一朵清幽的百合,靈動時便是一叢火紅的映山紅,要感染周圍的每一朵鮮花、每一株綠草。彷彿在她的世界里只有快樂,毫不掩飾地透露出一股童真,有她在的地方,快樂似乎成了我們的親密夥伴,而憂傷早早遁形了。也是從此之後,我不敢跟她多說話,不敢直視她的眼睛,我怕,怕隱藏不住了,怕大家都不快樂了,而這是我絕不允許的。

  四年中,我們時常見到對方,但,始終都是池中的游魚和岸邊的垂柳,縱使日日相見又能如何,魚兒在水中自在的暢遊,垂柳在岸邊低嘆。於是柳絮翻飛,錯落在悠悠的水面追尋魚兒的蹤跡,見證了魚兒的自在,嘆息了一生的等待。

  光陰流逝,四年轉瞬即逝。畢業在即,我的秘密已經隱藏了四年,但我還得隱藏,寧願讓這種隱痛慢慢蠶食我自己。我以為畢業后我就可以解脫了,從此不能相見就會死心了吧,時間是最好的療傷靈藥吧。然而,因為她的一句話,我還是改變了我的初衷,我更改了自己的調劑志願,來到了這所學校,也是她過來繼續學習的學校,不為什麼,只為能再見到她。

  初來乍到之時,因為她比我先入學,她熱情地帶我熟悉校園、幫忙打理報到事情等等,很享受跟她單獨在一起的時光,她的熱情讓我無法忘懷。但一想到我的朋友,我便心灰意冷,就這樣看着她快樂幸福,我至少也不是落寞的吧,我是這麼想的。以後的日子依然平淡得像一湖秋水,波瀾不驚。

  等到瑟瑟的秋風摧殘了滿樹的黃葉,凋零了一季的感傷時,我知道了她和他分了。我從沒見過她有那麼難過的時候,無法掩飾的憂傷深鎖在眉宇之間。我猶豫了很久,終於第一次約了她出來,那時我只想安慰她,心裡無時不在默默地惋惜他們的感情。然而,見到她,簡單地安慰了她幾句,我便再也找不出別的話題了,再多的關懷的話語都哽在了喉間,甚至不敢多看她的雙眼,變成了我靜靜地傾聽她的傾訴。她像一個受傷的孩子一般無助,娓娓地向我傾訴滿腹的憂傷。夜風吹起了她的長發,飄逸在清冷的月色中,背後的湖水在輕輕地撫摸岸邊的岩石,美麗修長的身影在波光粼粼的湖水中顫抖。我盼望着這一刻能成為永恆,讓我就這樣看着她的長發在月色中飄逸的樣子,讓我看着她美麗的身影在湖水中蕩漾的樣子。

  再後來,她第一次約我去談心,我竟像一個受驚的孩子,不知所措,我壓抑住自己的心跳,默默地倒數着約定的時間,然後裝作若無其事赴約。那個夜晚,還是哪個湖畔,還是她對着我娓娓道來,還是我靜靜地傾聽。末了,她問了我一個讓我眩暈的問題“你為什麼就不談一場戀愛呢?整天陪着電腦,看你是嫁給了電腦了,快成宅男了吧。”看着她那美麗的大眼睛,我心裡莫名的疼痛,是啊,我為什麼就不談一場戀愛呢,我的青春還剩多少時間能讓我揮霍?我別過頭去,不想讓她看到我凄涼的眼神。你可知道我在心中低嘆“但為君故,沉吟至今”。接下來是一段很長的沉默,那一夜,月亮似乎也在躲着我們,遠處的湖面黑沉沉的,似在嘆息無奈,遠山那模糊的黑影格外陰森,彷彿在嘲弄某些人,某些事。

  接下來的日子,我變得失魂落魄,那個問題變得十分沉重,彷彿每分每秒都在捶打我的心,那雙美麗的眼睛彷彿還在望着我。於是白天我依然強顏歡笑跟朋友一起吃飯,一起聊天,然後在電腦遊戲中麻醉自己。深夜,輾轉反側,時刻在拷問自己。可我畢竟還是喜歡她啊,我該不該向她表白,該不該?該不該?心,掙扎着,掙扎着,天,就無情地亮了。終於我用盡我最後一絲勇氣給她發了一條短信,大意是:我一直都喜歡你,但我一直把你當成我朋友的朋友,我的心情真的很矛盾。信息是在深夜11點多發出去的,又是一個無眠之夜。傻傻地等着她的回復,也在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看着時間一秒一秒地在手機上跳動,我的心一陣一陣被焦灼撕咬。

  三天後,我收到了她的回信,簡簡單單九個字“我們以後還是好朋友”。剎那間,我悵然若失,彷彿心被掏空了,以後還是好朋友,我該怎麼面對這個好朋友啊?以後的日子我盡量逃避她,看到她的身影我都要繞開,我想我還需要時間讓我平靜。只是每個夜裡我會獨自一人在湖畔低唱:唯在暗裡愛你暗裡着迷/無謂要你惹上各種問題/共我道別吧就讓空虛把我摧毀……。

  結束了,我在告誡我自己,從此後,忘了她吧,可是要我怎麼忘了她?此後雖然我們是朋友,然而卻是若即若離。半年後,她的主頁多了一個陌生的面孔,一個牽着她的手的男生面孔,我的心被扎了一下,用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勇氣在照片下留言祝福了。也許,她快樂了也就是我快樂了吧,我用自己的方式欺騙了自己!於是我獨自低吟席慕容的《一棵開花的樹》,“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您正在瀏覽: 情 殤
網友評論
情 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