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獻給咱老百姓

獻給咱老百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天,在散文網上看到一篇《大愛無疆,抒寫夕陽的美麗》的散文,是一個叫老百姓寫的。文章寫得非常感人,特別她是一個年到花甲之人,且自身文化程度不是很高,她克服家人反對,歷經多少磨難卻對寫作情有獨鍾,寫出了大量感人至深的文章。讀着她寫的作品,彷拂那事就象發生在身邊,有如身臨其景一般。我拜讀了她的《憶修引崗渠》,那寫的情景極為逼真,描寫也很細緻,就連初學打釺,往往將釺花都打掉了這樣的細節都寫出來了,可見她的真實性之一斑。

  她的作品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充滿着革命浪漫主義精神,雖然修渠炸石、搬運極為勞苦,而她所表現出的是樂觀、大無畏的精神氣慨,絲毫沒有怕苦、怕難、悲觀的情緒,這是難能可貴的。

  在作品的最後,她對曾經的付出抒發無比自豪之情,無怨無悔之情,並祝福引渠永存,造福萬代子孫。

  也許是我也參加過類似工程之故,對這樣的作品很是欣賞,只是苦於自己文筆淺陋,難於寫出成功的文字。看到別人寫出了自己想寫而沒寫成的文章,真是喜不自勝。為表祝賀,特寫上這些獻給咱老百姓。

  2013.12.14日於達伽納

您正在瀏覽: 獻給咱老百姓
網友評論
獻給咱老百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