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世愛戀

一世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遇見了你,世界於我,都不再一樣。一個洗盡鉛華,一個收斂了翱翔的雙翅,心甘情願棲息在紅塵中的女子,就這樣,為愛情,學習洗衣做飯,打理家務。我說過,要做一個讓你一生都不會後悔把我娶進家門的女子。

  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們有了爭吵你還會像以前那樣原諒我嗎?我知道你一定會說會的,一定會的。我也願意相信你,相信我們這一世的承諾。一世繁華一世情,若我今生放棄了你,我便不會再想來生了。所以,親愛的,今生讓我們握緊相牽的手好嗎?一起走到那屬於我們的人生終點。

  遇見你真的是上帝的安排,就像當年至尊寶拔出紫霞的寶劍一樣,你一下子解開了我心裡的千千心結。那一夜,我給你說了我壓在心底的多年的苦痛。這些苦痛放在我的心裡,我從來沒給人說過,只有自己在每個孤單的夜晚輕聲啜泣。

  你告訴我說,來吧,讓我來替你承擔這一切,像你這樣的女子應該是快樂的像只小鳥一樣,不應該背負如此沉重的負擔。我看着你滿臉的微笑,那一刻,我真的相信這是上帝賜給我的天使,我抓住你伸過來的手。你的手是如此的溫暖,如此的寬大,讓我有種可以依靠的感覺。你輕輕擦拭了我滑落在臉龐的淚滴,看着你的笑容,我有了陽光的溫暖。

  那些幸福的日子就像陽光一樣灑滿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地方都滿是陽光的味道。在我下班回家的路上,公園裡,超市裡都留下過我們的足跡。我是一個身世複雜的人,而你卻是那麼簡單,你用你的寬容包容了我的一切,親愛的,我想說,遇見了你,我對人生別無他求。

  溫暖的春天,你會帶着我跑到公園裡放風箏,看着你滿場飛奔的樣子。那一刻,真的有種天荒地老的感覺。我們靜靜的躺在嫩綠的草地上看着風箏在天空里翱翔。你說,我就是個風箏,你害怕我飛得太高迷路了,所以就用線緊緊的拴住我,可是你又怕我在你身邊沒了自由會煩惱,所以你很矛盾。我看着你傻傻的而又緊張的表情,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我說,只要和你在一起,我願意背棄所有。你拉住我在草地上跑着,好像我們一定要走到最後……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我的心一陣陣疼痛,我知道,我追不上你了。緩緩的,我倒在了地上,你嚇壞了,大叫着我的名字,可是,我始終是沒能回答你,不是我不想,是我真的沒力氣去回答你了,所以,對不起。於是你抱着我拚命的跑向醫院跑去,這個時候,傻傻的你竟然忘記了還有出租車這種交通工具,我想你一定是嚇壞了。

  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我彷彿是做了一個夢,很長很長的夢,那裡四周黑洞洞的,很冷很冷的,我自己在裡面走着。我很生氣的想着,你為什麼不來找我了,我是要我自己在這裡走呢?真的不愛我了嗎?可是恍惚之中又聽到了你的聲音,細細的叫着我的名字,就像往常一樣,你的聲音真好聽。聽到了你的聲音,我心裡的烏雲一下子散開了,我快速的跑向你聲音傳過來的地方……

  我一下子睜開了眼睛,看着我身邊的親人,都在悄悄擦着眼淚,我環顧四周始終沒有看到你,我想了好一會才知道,自己是在醫院裡,而你卻不在我的身邊。這是我最在意的地方。看着身邊的人樣子,我閉上了眼睛,心裡在漸漸留着淚……

  我不知道我這一睡竟然是十一天,我身體漸漸的康復了,我回到了家裡,我想到了給你打電話,想看看你的樣子。可是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受到了家人的反對,說我不能跟你在一起,呵呵,這不是笑話嗎?不能跟你在一起我還活着幹什麼呢?我不顧剛剛康復的身體,與家人爭吵了起來,我氣不過一下子攤在了椅子上……

  呵呵!不能跟你在一起,親愛的,他們不讓我們在一起,你會同意么?如果真的不能跟你在一起,我真的不想活着在這個世界里。不管怎麼樣,我今生非你不嫁。

  所幸,我這次很快就醒來,我出院后家裡人對我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面對我的固執他們也雖然反對,也有了很大的保留。第二天,我不顧身體的虛弱,偷偷的跑去你的住處,隔着窗子,我看到了那個曾經風采依依的男子,那個笑如陽光的男子如今已變得如此的憔悴,脆弱的讓人心疼。

  我忍不住淚水,衝過去抱住你,看着你目瞪口呆的樣子,我忍不住笑了起來。你抱着我說,如果我再離開你,你就去自殺。我說,親愛的,今生我們再也不分開了。在我們經常去的那家小飯館里,你吃了滿滿兩大碗的飯,我看着你狼吞虎咽的樣子,心裡裝滿了幸福和甜蜜。

  現在開始裝修我們的那個小窩,牆壁上圖上可愛的粉紅色,天花板是天藍色的,你說,我們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天空了,在我們的天空里,永遠都是晴天。我還特意買了好多情侶的東西,我們要把它裝修成只屬於我們自己的小窩。

  如今,我們打算要結婚了,雖然家人的反對聲依舊,雖然我們得不到家人的祝福,但是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的追求過屬於自己的東西了,這次我是認真的,真的很認真。從小就缺少母愛的我,經歷了這些生死攸關后,我相信在我的世界里,除了他我什麼都可以放棄,只要有了他,我想我什麼都會有的。

  當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坐在搖椅上看夕陽的時候,我也會牽着你的手給你說,親愛的,這輩子我不後悔嫁給你,就像我們當初在教堂里說過的那樣。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嫌棄我蒼老的容顏,不要嫌棄我記性差的忘記了我剛剛拿過的東西。呵呵,得啦,親愛的,這輩子咱就這麼湊合著過,下輩子,我還嫁給你!

  其實,幸福就在自己手裡,也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如果不好好把握,我們真的會失去所有。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上,遇見了自己愛的人,一定要緊緊的握住他的手,不管有多少坎坷與挫折,幸福總是自己的。祝福所有天下有情人能夠幸福到最後,終成眷屬……

  原創作者:愛在楓葉下,:,http://www.fengyew.com

您正在瀏覽: 一世愛戀
網友評論
一世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