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風散梨花,化一燈抒情溫淡!

風散梨花,化一燈抒情溫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池塘清露踏漣漪,一圈一圈泛起,那眷戀依舊被微風凋零。翻閱相濡以沫的夢,長不過天地間,每一篇如青澀般浮現。落雨聲,嘀嗒嘀嘀,回蕩着輕聲細語,猶如你唯美嘆息,那麼動聽。城外濕呀瀝瀝,滿地的呢喃細語,我發現身邊的你,漠然迴避。絕唱一段芊芊,愛無非看誰成繭,和你對弈輸贏都回不去,一曲輕描淡寫勾勒儘是我的呼吸,山窮水絕處回眸一遍你。

  ————《芊芊》文/錦瑟檸檬

  【一】

  時間的沙漏溫沉澱着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拾取那明媚的憂傷。時間是一列永不停歇的火車,承載着我們賞閱走過的每一個風景。在時光流走的隙縫裡,我一直在回憶,回憶着那些流年裡傲然盛開的美麗。

  我的青春是一朵花,開在沒有日照的墳墓上。一場冷風過境,幾片葉子飄零,在雨水中持續的充沛的浸泡。天氣冷的很快,腐爛在心底的秘密,隨着舊的一年安靜的埋進心底。我總說不願意去懷念舊的東西,但安靜下來的時候,還是會去翻翻舊時候寫的日記簿。

  翻着那些依稀舊夢,時光彷彿一杯靜水,依然深刻依然可以深流。而一份心情卻與風月無關,水逝驚鴻去。每個人都在各自的世界里有規律的起伏,卻在一個不被任何人察覺的瞬間。

  悉熟的過往一一在眼前回放,眼前彷彿浮現那些熟悉的街道,一草一木留着青春時期刻畫下來的痕迹。時光如指縫間的細沙一點一滴的往下漏,殘酷的拖走了我們青春歲月。我不太清楚青春在何時戛然而止,或許我早就已經不年輕了。青春的那些瑣碎,轉眼似水流年,痛過,愛過,恨過,笑過,幸福過。悲涼的青春里,濛濛細雨打濕了流年,終究破碎一地,無法挽回。在我清理那些青春碎片的時候,有一塊尖銳的碎片劃破了我的手,沒有流血,但卻帶着微微的疼,我在碎片中看到了無奈……

  【二】

  都說過去的都會變成美好回憶。看着飄過天邊的雲彩,一朵朵浮動,還未來得及細細品味那份詩意盎然的落日餘暉,便有種清涼的東西悄悄滲入肌膚,鑽心的涼。

  我聽過這樣一句話:“最深和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也聽過這樣一句話:“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誰。對於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對於我而言,你卻是整個世界……”窗外的雨,落下了回憶,念起了一切。緩緩的音樂躺進愜意里,始終都會有那麼一絲縫隙,悄然的把思念泛濫成災,悲傷逆流成河。腦海里的記憶似乎還不曾久遠,彷彿定格在昨天那般的清晰。

  愛情就像摩天輪,有時在高點,有時在低端,只有愛到深處才能體會它轉動的旋律,思念是什麼樣的東西?人生就像不斷顛倒的沙漏,幸福里總有疑懼和掙扎。

  漸漸地習慣在沉睡和沉醉之間去搜索彼時的愛戀,像一出獨掃落花的獨幕戲。倘若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那真正的愛情就已被寫進最後的眼神,時間流逝會任美好往事都化做過眼雲煙,但我偏偏願意滯足原點。

  【三】

  陽光仍舊暮色傾城,只不復夏日濃烈,稀薄寡淡漸次輪迴。耳朵里不時循環舊日曲調,一些情緒此起彼伏永無寧日。是否我們種下一個夢想,便可收穫一朵希望;是否我們付出一份努力,便可擁有一份成果。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遊走時光,航穿罅隙。在生即幻,末日尚遠。痛快淋漓,長樂未央。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書本泛黃的字跡隨着時間老去,而記憶與現實永遠隔着一個轉身的距離,就像陌生與親密其實恍惚得難以界定。

  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我是你想不到的無關痛癢。那段彼岸,我想我還無法觸及。緘默的溫暖,是誰的倒影在心房,一直蔓延了我整個錦年。時過境遷,當回憶被時間風化之後,誰還記得曾經許誰一世的諾言,那個人會不會還記得我曾經將他深愛……

  還是會流淚,只是學會了另一種哭的方式,在眼淚要流出眼睛的時候,會驕傲的抬起頭,迎向刺眼的陽光,只是為了讓眼淚不流下來,想用這種方式,讓眼淚倒流進心裡,任由眼淚肆意的在心裡泛濫,就是不願讓眼淚流出眼眶……

  時光的錯位,千年的相依,輪迴中的宿命。也許,愛情的真諦,從來不是單純的滿足與快樂,而是千與千尋的過程里逐一不落的年年歲歲。

  愛情宛如城市流動空氣一般,終隨着時光流逝,化作年少的夢。

您正在瀏覽: 風散梨花,化一燈抒情溫淡!
網友評論
風散梨花,化一燈抒情溫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