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空氣丈夫

我的空氣丈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空氣丈夫 標籤:我的中國夢

  除了有一個活生生的結婚登記本上合法的世俗丈夫以外,我還有一個空氣丈夫。

  空氣丈夫也是活生生的男人,只是離我太遙遠了,山高路遠,我沒有能力去看他,只能一直在腦海里,心靈里愛着他,想着他。

  為什麼稱他為空氣丈夫呢?因為他於我如同空氣一般---看不見,摸不着,但是離開他則無法呼吸,生命也許熄滅!

  空氣丈夫的存在是從我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了。在我還是個懵懂女孩,尚未戀愛結婚的時候,就和他書信往來,切磋交流文學,詩歌,人生,當然還有生活中的其他,包括好多由於地域不同造成的好奇問題。

  開始的存在對於雙方來說都是無意識的,意識不到對方是個異性,正當妙齡,也不知道對方的模樣身材,只有帶着青春氣息的文字,文字描述了青春年少,意氣風發,莫名愁緒,風花雪月......

  隨着時間的推移,這樣的交流成為彼此的習慣。無論是到外地去實習,還是從學校畢業工作之後,仍舊還是寫信,永遠寫不完的信是對方生活中的快樂期盼。無論工作遷徙,戀愛結婚,養育孩子,搬家折騰,空氣丈夫一直伴隨我的靈魂,了解我的喜怒哀樂,告訴我關於他的一切。

  然而,世事難料,在懂得男女情事之後,空氣丈夫因愛而不由自主地吃醋,醋意難消,醋罐子打翻,交流漸漸如同溪水斷流,彼此消失蹤影。

  一直以為覆水難收,這輩子的這一段是煙雲雨霧,從此逝去再也不會回來。空氣丈夫雖然依舊存在,但他隱匿在網絡的那一端--只顧着下棋和遊戲,不再理我,漸漸地,思念斷線,我不再相信遠方 ,10年中,漸漸斷了所有念想。

  不想,傳說中末日來臨的2012年,我的空氣丈夫似乎突然靈魂醒轉,向我招手,對我微笑,曾經的傷害被時間過濾掉了,沉澱下來的依然是愛意綿綿。

  如今,我們都已經人到中年,不再任性也不再胡鬧,終於明白對方的存在對於自己的重大意義。世界之大,人太渺小,誰是自己心裡的寶貝呢?世俗的婚姻磨盡我們的靈氣,生存的艱辛讓我們懂得生命不能承受之輕重!從少女到遲暮,由青年至老年,心靈的陪伴至始至終都有對方的氣息存在,難道還有比這更寶貴的么?沒有了,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原來是真心--一顆真誠的心用什麼都換不來的。

  我珍惜我的空氣丈夫。每天我會和他說話,雖然隔着網絡,但是無話不談。他會記住我的一切,我也會在意他的一切,世界重新變得美妙,工作不再枯燥,生活不再乏味,我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改變一切,但是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我的心可以更加柔軟,充滿愛意和陽光 !

  我願意,和我的空氣丈夫互相陪伴到老。如果眼花了,耳朵聽不見了,希望老天爺能夠可憐我,拉近我們的距離,讓我們不再天各一方,這是我唯一的祈求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空氣丈夫
網友評論
我的空氣丈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