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些與現實無關的愛情

那些與現實無關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這段時間,堆積了太多太多的思念,無法表達,早已彙集成湖,囚於湖水中,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加迷糊、依賴和執着,渾然不知所措,以前還可以說說“想你”,“牽挂你”甚至是“愛你”來喧囂內心的情感,但是現在連這三個詞語也被你限制了,我造不出新的詞句來。思想的阻塞讓我不只一次的拷問自己,手中照片中聖潔的寺廟是否真的存在,不希望歷經千辛換來的卻只是比雪山還冷的冷。

  你的言語,我愛聽,也都懂得,我的沉默,你只是看見,卻說不明白。如果不能感動你,也希望手握的照片可以指引我找到聖潔寺廟的路,不朝拜,只是供上一片比雪山還冷的冰雪。

  有人說,如果愛一個人,就卑微的沒進塵埃里,然後象花兒一樣開放。如果我不愛你,就不會無時無刻惦念你,牽挂你,老是找些廢話來煩你,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更不會痛,所以反之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語言可以表達愛意,但是證明不了愛意,所以平時我的話語不多,只是憋久了就想找個時機給你傾訴,於是製造了N個機會但又都被自己放過了,就算話哽在吼,也吐不出半個字,就象你說的“三根棒子也打不出半句話來”,其實這並不是因為你囚禁了那三個詞語,只是話無引子,實難談起。同時我也認為,我愛你,也不關你的事情,你安靜的生活總比違心的配合我無聊的愛情舒坦得多,我的花兒如果要開,也開遠一點,不能搔擾你。

  每一次靠我肩,感覺不出重量,因為辛勞讓你失重,唯有呼吸可以融化我的肩,讓我感覺得出份量,當你說累,我就唾棄自己的無能,還會痛。

  每一次相擁都是那麼投入,彷彿要傾盡自己所有,每一次盡情投入的時候也是最動情的時候,彷彿得到了所有,然而往往是希望越多,失望就越多。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當然我也明白,你會認為這種邏輯未免也太矯情了,但是真的情感歷來如此。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沒落自己的生命,肥沃那片海,然後象花兒一樣開放。

您正在瀏覽: 那些與現實無關的愛情
網友評論
那些與現實無關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