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張曉風散文集》讀後感

《張曉風散文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張曉風散文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張曉風散文集》讀後感

  鄒嘉文

  張曉風的散文也許算不上是最好的,但是卻帶給了我許多與眾不同的感悟,令我至今記憶猶新。現在,就讓我帶着你,一起走進張曉風的散文世界吧。

  讀張曉風的書,讓我感到十分愜意、輕鬆。她的景物描寫雖然精緻,卻並不繁雜,只是幾筆簡單的描寫,便能勾勒出一幅幅溫馨的畫面。我想她一定是位田園詩人吧,即使全篇都在寫景,也能讓讀者明白她的心思,帶給我們發人深省的思考。

  你能想象嗎?當流蘇那纖細的香氣伴隨着纖細的風拂過臉頰,當梔子花香的河川從身邊流過,此刻的心境,無可比擬。但,花落瞬間雖然美麗,過後便不見蹤跡。這告訴我,美,就像一則愛情故事,也許結局並不是最好的,但只要過程是美的,就已足夠。人生也是如此,它不能用長短來衡量價值,重要的是內容。我們不求它像愛情故事那樣幽美、惆悵,但是過程的精彩是一樣的。或許我們無法延長生命的長度,那就試着去拓寬生命的寬度。只要我們奮鬥過、拼搏過,向著夢想努力過,等到年老時再回憶曾經走過的路,就會覺得這是人生中一大珍寶。

  《畫晴》告訴我,人生的意義並不在於達成某個目的,沿途的風景其實更加美好。我們可以在閑暇的時刻駐足凝思,體味人生的另一重意義。

  《念你的名字》告訴我,唯有不竭的愛能照亮一個受苦的靈魂。我們要有奉獻精神,對別人懷有絕對的誠意和愛心,才能修鍊成一個真真正正的“人”。

  走進張曉風的散文世界,總能帶給我許多非凡的感受。你是否願意獨自走進她所創造的唯美世界呢?

  篇二:《張曉風散文集》讀後感

  楊潤宇

  我曾經認為只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才能寫出感人肺腑的文章。讀了張曉風散文集后,我發現我錯了。因為,我發現,張曉風對於生活的獨到見解,同樣也是能感人肺腑的真切言語。

  生活就像一條魚,是經不起挑剔的。真正會品的人,會生活的人,才能從魚那嫩白的肉質中品出香甜,品到幸福。但一些在魚身上挑刺的人,因為怕魚刺咔住喉嚨,就不願意去品嘗魚肉的人,也是不幸的!因為,他們無法品到生活的甜美與多姿。

  我永遠相信上帝是公平的。只有對生活心存熱愛,用自己澎湃的熱血去澆灌生活的人,生活才會給予他們幸福與快樂!

  生活,總是需要多種多樣的喜歡,若你的心中永遠對生活充滿了怨恨與不滿,那豈不無趣?它就像是一個杯子,若你用中藥將它盛滿,那它必定是苦澀的。真正甜的水,是需要你在淡而無味的白開水中,品到自己的喜歡與快樂!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加熱愛生活!

  春天的山徑,夏日的永晝,秋風的芒草,冬天的陽光······生活,總能在細小之中,得到幸福與快樂。生活的完美是需要你的充實想象,才會更加充滿韻味!

  ——於無聲中聽大音!

  ——於無形中見功底!

  ——於點滴中現情趣!

  ——於細微處見真情!

  有對生活充滿了熱愛,生活才會更有韻味。山不在呆板,水不再空洞,張曉風對於生活的獨到見解,使《張曉風散文集》這篇文章體現出了其中的韻味。

您正在瀏覽: 《張曉風散文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張曉風散文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