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生,願化一隻戀你的蝶

今生,願化一隻戀你的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生,願化一隻戀你的蝶

  原創/紫蝶

  或許前世,君為花,我為蝶,玉顏憔悴了千年的芳華,一剪春風,吹不開我眉心的落寞,怒放的花顏為誰肆虐?滿園花香繽紛不了我的頹廢,難道是我的愛太執着,在你的花心燃燒成了火?今生,願化一隻戀你的蝶,旖旎你愁眉緊鎖的世界......

  ————題記

  時光如酒,浪跡天涯后才發現難以入喉;若回憶只是一場宿醉,直到你走後才明了,相思已瘦!酒未醉,夢尚淺,但花事卻已了。我還傻傻的站在路口,告訴自己:你沒有離開!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再轉身了。如今,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將這一場邂逅的緣塵封,當歲月被滄桑鍍上一層斑駁的顏色,我依舊會緬懷曾經有你的日子!把回憶煮成一壺陳年的酒,斟滿寂寞的杯盞,在時光的瑣碎里,侵染着、沉澱着,把曾經的心動與不舍慢慢潤成暖暖的顏色。不再問,那一年的花事,紅了誰?

  有些情,無需言語,一眼,便是萬年。有些愛,不必承諾,邂逅,便會地老天荒!穿過夏的溫潤,讓微涼的心事在秋的枝頭悄然綻放!有風掠過,輕撫我的額角,卻化不開眉心淡淡的清愁。歲月流逝,白駒過隙,尚且留痕,而我的綿綿情愫,卻已成風,那些情,那些愛,終成殤......

  萬丈紅塵,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讓我的笑容變得最燦爛,也會讓我的心痛痛徹骨髓!“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我為誰生生世世而牽絆?又為誰,痛斷肝腸,淚眼望盡天涯的路?當守望蒼老了紅顏,一切的繁華都歸於平淡,再回首,花非花,夢非夢,殘紅散盡,只落得,零落成泥碾作塵!

  或許前世,君為花,我為蝶,玉顏憔悴了千年的芳華,一剪春風,吹不開我眉心的落寞,怒放的花顏為誰肆虐?滿園花香繽紛不了我的頹廢,難道是我的愛太執着,在你的花心燃燒成了火?今生,願化一隻戀你的蝶,旖旎你愁眉緊鎖的世界......

  憑欄顧盼,淚眼迷茫,怎憶起舊日時光?誰的等待醉了江南的紅花綠柳?誰的三千煩惱纏繞着誰的似水流年?是蝶戀花的婀娜柔美?還是花愛蝶的嫵媚妖嬈?季季花開,誰的青春在等待中悄然老去?誰的淚水在塵埃里落地成殤?那穿透指尖的痛,清瘦了多少過往?浮華散去,好夢難留,那些千迴百轉的痴纏與愛戀,終還是化為一縷青煙,如夢似幻般的散了、淡了,遠了!

  我尚明了,君是隔岸的輕舟,不經意間路過我的孤島,沿途,定會有更美的風景值得你眷戀!而我,不過是在你轉身的剎那,為你燦爛的笑容沉淪!一眼回眸,再不管,紅塵邂逅了誰。從此,思念傾城,痛也無言......

  如若可以,請許我一生相戀,定會伴君百世輪迴!執子之手,為君驅半世寒涼!

  如若可以,請給我一個深情回眸,與君共萬世風霜!伴君天涯,與君赴山高水長......

  若愛是一朵可以低到塵埃里的花,我願零落成泥為君留余香一抹!

  若愛是身化彩蝶的無奈,我願窮盡一生,為君蝶舞天涯,用短暫的生命寫下地老天荒的誓言!

  紅塵有你,愛已傾城,一夢天涯,不負此生......

您正在瀏覽: 今生,願化一隻戀你的蝶
網友評論
今生,願化一隻戀你的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