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女兒的成長心得

女兒的成長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女兒的成長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女兒的成長心得

  學生:張旭坤家長:張恩茂

  女兒從呱呱墜地的那天起,就給我們全家帶來了無盡的快樂與幸福,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她就是我們家的快樂天使。時光荏苒,一轉眼十年了,女兒已經是上四年級的小女生了。回憶女兒這十年來的成長曆程,也是我們與女兒共同成長的時光。

  自從有了女兒以後,對女兒的教育問題便擺在我和她的媽媽面前。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們始終堅持對孩子的言傳身教,為了幫女兒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以身作則,要求孩子做到的,我們首先要做到,做好,例如,在過馬路的時候,嚴格遵守交通指示燈的指示和交通規則,相互禮讓不搶行,早晨按時起床,物品用完放回原處等等,而這在使孩子健康成長的同時,為了給孩子做好榜樣,也讓我和她媽媽改掉了以前一些不好的習慣,受益非淺。

  "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先哲早就告誡我們。學習使人明理,學習令人睿智,學習更是以後謀生立業、回報社會的資本,這是古今中外無數的事實證明了的。可以說,讀書與學習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命題,也是家長操心最多、花費最多的。女兒打小就很懂事,愛讀書,到了書店見了喜歡的就要買。我晚上睡覺前愛看會兒書,女兒也養成了這個習慣,在睡覺前要看一會書才能入睡。每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她會一項一項的記好,很少遺漏作業。每一天晚上學業完成後,自己會一項項把書包整理好,放在門口,第二天早上出門時順手帶上就高高興興去上學了。我們還特別要求她上課一定要集中全部精力認真聽老師講課,做好學習筆記,這是最重要的學習環節,也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

  現在有些家長對孩子要求特別高,想把自己未曾實現的夢想都寄託到孩子身上去實現。和別人家的孩子盲目攀比,甚至自私地去奢望、強求孩子給你帶來榮耀和財富!我認為,孩子有孩子的理想王國,家長的責任就是引導孩子去實現她心中的夢想,而不是給她太多的壓力。在女兒完成作業后,我們會讓孩子多出去與小夥伴一起玩,也會陪孩子一起看看動畫片,一起上上網、下下棋,一起出去遊玩,盡量讓孩子度過一個快樂的童年時光,而這也給我和她媽媽帶來了無盡的歡樂與幸福。

  家有小女學生,說不盡的歡喜道不盡的愁……其實這憂愁是多餘的,因為女兒在慢慢長大,好多道理會比我們更清楚,相信她會不斷的努力去追逐她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女兒的成長心得
網友評論
女兒的成長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