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片落葉,隨風散在了天涯

一片落葉,隨風散在了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片落葉,隨風散在了天涯 標籤:跑出一片天

  清晨推開窗帘,不經意間就與秋撞了滿懷,她的慈悲、寬容、內斂就這樣落入我的眼,撞了我的心。一夜秋雨,零散了多少落葉?當葉褪去了嬌艷欲滴的綠色外衣,換上一身清新自然的黃色舞衣,隨着風,伴着雨,舞一曲傾城舞,舞起是對秋的摯愛,它在用自己的生命表達愛戀,於己是一場愛的狂歡。舞落是對秋的眷念,剩了滿地的相思葉,只願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們何嘗不是一片飄零的葉呢?總是喜歡向著陽光處生長,渴望得到靈氣的滋養,待到枝繁葉茂,看到更加廣闊的天空,結識更多有趣的事物,就會幻想着外面的天空是不是更加的明朗?風的氣息是不是更加溫柔?陽光是不是更加溫暖?猶如小時候的你,陽光、倔強、孩子氣,渴望擁有更加藍的天空,於是你鬆開了拉着我的手,飛奔於你嚮往的世界。我不知道葉的離開是否是樹的不挽留,可我知,倔強如你,挽留無用,唯有微笑着送你離開。

  你走時也是秋天,微涼,多少次我站在我們曾經摘野菊花的山坡上,渴望你依然在我的身邊。事實是,一朵朵野菊花依然自在的開着,成群結隊的開着,我卻感到了孤獨,輕攬一些記憶的念,願你如秋天的葉,踏着晨曦,和着風,歸根。

  最終你還是沒有回來,隨着風散落在我到不了的天涯。我變得越發的安靜,似乎那些童年的調皮搗蛋,少年時的青春萌動,一下子沉寂,瞬間長大。原來成長,帶走的不僅僅是時光,還有不怕失去的勇氣。

  總會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想起一個人,然後是無限的懷念。你走之後,總是習慣的聽一曲《東風破》,那是你離開我時最喜歡的一首歌,也是因為這首歌,你超級迷戀周杰倫。那時年少,愛追星,愛瘋狂,愛叛逆。常常和你一起躲在被窩裡,討論哪個班的男孩子最帥,聽着喜歡的歌,哼着不着調的曲。你也聰明,那些艱澀難懂的歌詞只需聽一遍,就能倒背如流。我也常常取笑你,倘若你將這份聰明放在學習上,定是成績比我好很多。你只是笑笑,依然死勁的唱着我聽不懂的歌詞。

  你走之後的多少個夜裡,即便校園喧囂一片,依然覺得冷清,孤寂。因為這裡沒有你,沒有和我手牽着手一起回家的妹妹,沒有買了新專輯樂呵呵給我分享的瘋丫頭,沒有了陪着我安靜地做着習題的女孩……

  此時,總是喜歡一個人倚着床沿,單曲循環着一首《東風破》,枕着回憶輕輕的把你想起,偶爾會藉著歌詞模仿塗鴉一段屬於你我故事的詞。

  誰在耳邊反覆翻唱夏日的童謠

  猶憶當時我們還很年幼

  田間小道我牽着你走過

  行走在歲月的橋頭

  蝶舞飛花不欺時光瘦

  楓葉染紅了季節卻忘了告訴我

  時光未老你要走

  清風不忍苛責我又有什麼理由

  一盞離愁,終難入喉

  你走之後,籬笆外的古道我等候

  一朵野菊花陪着我沉默

  輕倚光陰門楣獨着墨

  山水寫意舊地重遊

  一杯清酒暖了眼眸

  請你告訴我,流年要怎麼偷

  夜半清醒的月光也看不透

  海子說“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能忘掉的叫過去,忘不掉的叫記憶”,我怎麼敢忘記呢?那是屬於我們的童年歲月,田間小道總是有我們的影子,銀鈴般的笑聲總是蓋過風的寒涼,樹影間會有我們斑駁的投影,歡叫的小鳥也不及我們的自由,河裡的魚蝦是我們最好的玩伴,桶里滿載的收穫是我們囂張的資本……

  都說我們是歲月里盛開的姐妹花,不是親姐妹勝似親姐妹。坐在時光的邊緣,細數着一些清歡與繾綣,將時光拉的老長老長,似乎永遠沒有盡頭,沒有曲終人散,只有掛在枝頭的快樂,如一盞明燈,照着前行的路,而我們會永遠幸福地走下去。

  原來,時光是會有斷口的。不經意間會掉進時間的狹縫裡,黑暗襲來,找不到相見的路。即便無意間擦亮了舊的燈籠,照亮了重逢的路,風卻送來呢喃:“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一些關於你零碎的消息,總是不斷的傳來,聽說你在外面交了男朋友,聽說這麼久不曾掙到一分錢,聽說你與人相處不愉快……什麼時候關於你的消息我要聽說了呢?那些無話不談,沒有秘密的兩小無猜的歲月去哪兒了呢?我們之間的電話越來越少,殘存的一點共同愛好也在時光的打磨下越來越不同。

  後來,你說:“姐姐,你已經不再懂我,我們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了。”

  疏離兩個字,像一個可怖的鬼怪纏着我,我哭着,瘋了一樣將所有我們一起聽過的磁帶重新翻出,一遍一遍地聽,將寫滿我們故事的日記本一頁一頁的看,一點一點的回憶,最後終於釋然。時光、距離確實像個小偷一樣,偷走了默契,偷走了童年,偷走了年少時的懵懂,可是無法偷走我們擁有過的曾經,我們可以讓曾經的回憶綻放的更加絢爛,也可以釀造出最清醇的時光之酒,待到相逢,把酒言歡,口齒生香。

  都說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往寂寞的牢。我說回憶是一座城,城裡有熟悉的味道,那裡風景獨好,如詩如畫,那裡更有我們共築的流年美夢,終會有那麼一天,熟悉的人,會和我一起去看熟悉的風景,把夢實現。

  時光會老,但是文字不會,我在這裡把我們的重逢,寫成最美的詩行,只待你歸來,然後繁花盛開,驚艷時光。

  記憶的梗上,總會有那麼一些人,溫暖過你的流年,繽紛着一段回憶。偶爾牽念,都是世間無需修飾的美好,隔着時光的距離,總是希望把最純真的祝福送給你,我無法去追逐葉的腳步,唯有在你回家的路口等待,期待你能突然撞入我的眼帘,如小時候抱着我的手臂,笑靨如花的告訴我,姐姐,這次不虛此行!

  知道你過得很好,便是時光賜予我們最明媚的陽光。

  幾多思,幾許念,一箋心語,你鍾愛的的秋風啊,可否寄給散落在天涯的你?

  :

您正在瀏覽: 一片落葉,隨風散在了天涯
網友評論
一片落葉,隨風散在了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