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三分之一的愛情溫暖

三分之一的愛情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陳佳洛是從小讓人寵壞的男孩子。幼兒園時,他的長睫毛讓小女孩子們喜歡得不行,老師亦是喜歡這樣漂亮懂事的男孩兒,大個的蘋果總是讓他先挑。

  他穿背帶的牛仔褲,紅色的小皮鞋,爺爺是個將軍,父親是大學教授,我常常見一個美婦人來接他,那是他的母親。

  上了中學,他更是成為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許多女生會在夢中喊陳佳洛的名字,他越來越像那些影視明星,不不,這些都還不重要,他還有好的嗓音,唱齊秦的歌唱得惟妙惟肖,當他彈着吉他在元旦晚會上唱《外面的世界》時,好多女生淚水漣漣,小米說:“素然,我喜歡陳佳洛,怎麼辦?”

  很多女生告訴我這句話,她們偷偷看他,說他理了什麼髮型又看了什麼書,陳佳洛的成績永遠那麼好,他把女生給他寫的情詩疊成紙飛機從六樓扔下去,他眼神里全是不屑,十七歲的陳佳洛,已經初具明星姿態。

  但我不買陳佳洛的賬。我是誰?我是比陳佳洛更要酷的葉素然,從小我穿男孩兒衣服理男孩兒頭髮,我和男生跑五千米,和他們一起玩雙杠打排球跳鞍馬,我奧數拿一等獎,憑什麼我要看陳佳洛的臉色?

  所以,小米來告訴我她快為陳佳洛發了瘋時,我罵了她一個字:賤。

  她說,沒有辦法,我一想起陳佳洛就會心裡顫抖,真的沒有辦法,我想偷他那件紅球衣做紀念可不可以?

  我真的沒有想到小米這樣痴心,我從來不多看陳佳洛一眼,和他走路遇到,他喊:“葉素然。”我說:“有事嗎?”繼續走我的,但我感覺他在後面看着我,後來我們成為前後桌,我一直感覺他在看着我,因為我的頸內會隱隱發燙,那是他呼出的空氣。

  他的紅球衣終於丟了,是小米偷走的。

  他的英雄鋼筆也丟了,是范小雅偷走的。

  他的作文本也丟了,不知哪個女生留它做了紀念。

  ……

  終於有一天,他在路上遇到我,他攔住我說:“葉素然,你和所有的綠葉全不一樣,你是一片紅樹葉。”

  我笑了笑:“那是因為,我有做紅樹葉的資本。”

  其實,陳佳洛不知道,我日記中全是一個人的名字,陳佳洛,陳佳洛,陳佳洛。我喜歡聽他磁性的聲音,我喜歡看他秀美的柳體字,我喜歡他在足球場上奔跑的樣子,我還喜歡他不屑的眼神,是啊,假如所有女生他都去憐香惜玉,那麼,他一定只是個花花公子,那不是我要的陳佳洛。

  十七歲的我,已經懂得了勾引,懂得了什麼是欲說還休欲拒還迎,那是用三分之一的誘惑獲得的三分之三的全部。

  所以,十八歲的我,在別的女生看來如同醜小鴨的我收到了第一封情書,那封情書來自陳佳洛,他說:“我想,我喜歡上了那個叫葉素然的女孩子。”

  我把情書貼在了教室的牆上。

  這是很可怕的舉動。因為我知道陳佳洛會恨死我,這樣做,只是因為他曾經把那些女孩子的情書疊成紙飛機扔下了六樓,我曾經看過小米絕望地哭過,這樣的男孩兒,應該煞煞他的銳氣。

  他應該嘗嘗失敗和挫折的滋味。

  高三一年,他沒有再和我說一句話,亦不再理任何人,他用成績證明了一切,高考結束,他是唯一一個考上北大的人,所有家長全說,看看人家陳佳洛。

  我只考上青島一所普通大學,離他有千里之遙。那封情書,早讓我后了悔,我傷害他太深,這個女生夢中的白馬王子,從此會成為北大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了。

  陳佳洛去北京的那天,很多同學去送,他在站台上張望着,他是在張望我嗎?我躲在站台後面,偷偷地落淚,陳佳洛,我在心中默念着:我是愛你的,可是,我不能失去所有的驕傲和自尊啊。

  大三寒假的時候我們同學聚會,當陳佳洛出現在門口時,我把臉扭到了一邊,我看到很多女生眼中流露出光芒,他仍然那麼神采奕奕,只不過又長高了一些黑了些,但看起來卻多了性感。

  那次聚會我們在一起整整待了兩天,兩天內我們和所有人喝酒聊天吃飯唱歌,說大學里有意思的事情,但我和陳佳洛沒有說過半句話,偶爾眼神碰在一起也是躲開,小米親熱地和他坐在一起,如同我和於卓坐在一起,於卓是班長,老實穩重,像他考的學校,一所大連的理工學院,學的是計算機。他的眼睛一直在追尋着我,我太明白那種追尋了。

  於卓在跳舞時忽然貼近我耳邊說:“葉素然,做我女友好嗎?”

  “好啊。”我說。答應完了我心裡很涼,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快就答應了他,也許李卓吳卓來求我做女友我也是會答應的,我知道為什麼,因為我要讓陳佳洛看看。

  那兩天,簡直是種折磨,我發誓再也不見陳佳洛,看到他和別的女孩子談笑風生我心涼如水,外面是大雪紛飛,我獃獃地看着那大雪,感覺心比雪還涼。

  開學后我接到一個電話,我餵了好久,那邊始終沒有人說話,當我要放下電話時忽然傳來了一聲嘆息,那一聲嘆息讓我熱淚盈眶,是陳佳洛!

  “陳佳洛,陳佳洛!”我叫着他,“是你么?”

  是的,我不再要自尊,不再要面子了,我這麼喜歡他,為什麼還要偽裝呢?

  “葉素然,我想去青島看你。”這是陳佳洛和我說的第一句話。

  我流着眼淚,哽咽着說:“我等你。”

  見到陳佳洛的第一眼他眼裡居然浮現出淚花,我們在海邊往前走的時候他說:“你和我,是一樣倔強的人,這樣的人錯過了,是一生的遺憾啊。”

  我和他之間,尚還有一厘米的距離,如果他把我拉入懷中我不會躲的,但他沒有這麼做,他繼續往前走着,說有多少女孩子喜歡他,說他在北大風頭多勁,說他跑這麼遠來看我完全是因為喜歡我。

  他的話里,有很多炫耀和得意的成分,這個被女孩子寵愛慣了的男子,不懂得即使再驕傲的男子,也應該在愛情面前低下頭來,好好地愛自己的女孩子,他是一朵自戀的水仙,因為在青島的三天兩夜,他一直在自說自話,他想上哪裡去,只說,我們今天去哪哪吧,根本不會徵求我的同意。他想吃什麼,他會說,咱去吃什麼吧,去了拿了菜單點所有的菜,並不問我是不是愛吃那辣得讓人流眼淚的重慶辣子雞,他在結賬時會跑到衛生間去,把我一個人丟給侍者。

  三天過後,我把他送到站台上說:“青島的春天真短啊。”

  我不知他是否能聽出我話中的意思,我是說,我愛上的只是一個影子情人,他給我的只有愛情的三分之一溫暖,這樣的愛情,只能傷人,不能暖人,所以,我不要。

  回去后我寫了一封信給他,我告訴他:陳佳洛,我和於卓戀愛了,祝賀我吧。

  至少,於卓知道我愛吃甜食,知道我怕冷怕濕,知道我寂寞時給我發幾個有意思的短信,所以,我選擇一個愛我的男子,我放棄一個自戀的男子,他愛的,只有他自己。

  三年之後,我與於卓在大連結婚,於卓在新婚夜說:“素然,我會給你一個美麗的人生,因為好的婚姻是美麗人生的根基。”

  他一如既往地對我好着,懷孕時牽着我的手去那些廣場上散步,頂着高溫買我愛吃的涼皮,下了班進廚房為我洗手做羹湯,當看到他圍着碎花圍裙在廚房裡忙着而我在空調屋裡吃冰淇淋時,我感覺於卓就是上帝給我的幸福。

  雖然他也有公司,他也忙得手腳朝天,但他對我說:“素然是我的珍寶,我要捧在手心裡。”

  他寵壞了我。我越來越不知足,孩子三歲入托以後,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而隨着對婚姻激情的失去,我開始想念那個自戀的人。

  那個自戀的男人,如今在德國一個公司做總裁,他總優秀得讓人自卑起來。

  畢業十年,有人張羅聚會,於卓說:“你去吧,我公司太忙離不開。”他總是這樣善解人意,有人告訴我們說陳佳洛要回國來,二十八歲的他,依然孑然一人,因為他說過,除非遇到如葉素然一樣的女子,否則寧可獨身。

  這是小米告訴我的,小米也沒有結婚,她還在等待陳佳洛,她說,這一輩子,她只愛陳佳洛一個人。緣分是多麼奇妙的東西啊。

  我去大連最高檔的友誼商場買衣服,兩天內刷掉三萬塊,我明白自己是為誰,我看中一件粉紅春裝,小姐說:“如果你再年輕些,可以考慮穿這個顏色。”

  我站在鏡子前,看那張臉,有了細細的紋路,真的,我不再年輕了,二十八歲的女子,一個三歲孩子的母親,怎麼可能再去吸引那二十八歲還不曾結婚的男子?更何況那男子正當風華?

  小米打電話來說:“陳佳洛已經在路上了,他問你去不去。”

  握着電話,我發了好長時間呆,我知道,那個男子曾經在我心中盪起漣漪,曾經讓我魂不守舍,但給我的只有三分之一的溫暖。可於卓給我的卻是全部啊,我去拿剩下的青春和一個正春風得意的男子去比嗎?

  我覺得自己會輸得很慘。而最好的辦法就是繼續保持自己的神秘,永遠不再出現,永遠以拒絕的方式參加這次演出!

  聚會的時間到了,唯一沒有到場的就是我,我把於卓派去了,我的夫君,也是一個男人最好的年華,他事業有成,嬌妻愛子,這一切,足可以讓陳佳洛知道我有多幸福了。

  因為人和人之間的緣分,有時只是三分之一這麼多,我和陳佳洛,就是三分之一的溫暖和愛情,他的性格,只能給這麼多,而我的性格,要的是全部。

  他給我打了一個電話,我聽得見裡面的歡笑聲,在電話中他說:“葉素然,你始終是勝利者。”

  一年之後,陳佳洛和小米結婚,我打電話過去說:“祝賀你,陳佳洛,你找到了真愛。”因為只有和一個愛自己的人結婚,才會感覺到那種貼心的幸福,我和陳佳洛,是隔着銀河的兩個人,最適合的距離,是遠遠地望着,彼此惦記。

  而這,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三分之一的愛情溫暖
網友評論
三分之一的愛情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