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 標籤:社會實踐 大學生入黨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第一次以大學生的身份參加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一共為時6天,時間雖短,活動中的每一個細節,給每個成員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全隊6名成員,從彼此不熟悉到現在的談天說地,6天的生活,我們同舟共濟,共同克服實踐中的困難。此次的社會實踐豐富了我們的大學生活,讓我們體驗了一種不一樣地成長,更加挖掘起了我們作為一名大學生對社會和責任的思考,同時也讓我們感受到寶貴的團隊精神。我們6名同學深感能在院團委和鎮海街道團工委的帶領下參加了這次社會實踐活動,以下是我們的心得體會:

  揮汗七月,青春在成長

  ---2014年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

  管理學院131公管黃鶯

  夏蟲啼鳴,知了躁動, 我們彩旗隊在這,夏日熱情中順利結束了本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向日葵頂着炎炎酷暑。正是這樣的盛夏時節,一年一度的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正在熱火朝天地舉行……我們學校紛紛開展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以期望通過開展此項活動達到在提高大學生社會適應能力的同時,服務社會的目的。在親身經歷了大一結束后暑期社會實踐,我不由的要對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發表下自己的看法和體會!社會實踐已經結束了好幾天了,回顧那段難忘的日子,我感慨良多,留給我們的不僅是感動,還有成長。對比以前,感覺自己成長了不少,變得更加成熟、勇敢、自信。生活對我如此慷慨,讓我在付出一點點的時候卻讓我收穫了很多,學會了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而這些都是我人生不可缺少的財富。

  很榮幸地我作為本次實踐隊代表授旗,小小而火紅的旗子飽含熱情與責任,更覺肩上的擔子有多重。短短的十幾天,書畫義贈、關愛五保戶、世界人口日專題活動,這過程的點點滴滴,我仍然歷歷在目,卻無法用筆一一記錄。每次,當我想起大夥在例會上激烈討論的情景,我滿腔熱情;當我想起在每次活動中大夥忙碌的身影時,我滿懷感動;當我想起學生淳樸的笑容時,我滿盈開心。成長看似是一瞬間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是在經歷中體會成長。這種成長,何其珍貴!

  此次一路走來,我收穫了很多:

  第一、珍惜。是什麼樣的緣分,讓我們能一起參加社會實踐,認識這麼多可愛的隊友,為了共同的目標,付出自己的真心。機緣難得,唯有珍惜。珍惜今天,珍惜生活,珍惜讓我富有!第二、細節。"細節決定成敗!" 任何一份工作,一次活動,都需要去精心策劃,需要去細心準備。未經深思熟慮,肯定會忽略了很多細節,以致顧此失彼,那就會對工作造成諸多不便,降低效率。細節永遠是我們不能忽視的敵人。第三、團隊意識。來自不同地域的6個人,在一起工作,一起生活,良好的團隊意識是一切活動成功的前提。我們是一個團體,一個集體,一切都應該服從,不論是做什麼工作,一切都應該為大家着想,為團隊着想。第四、溝通交流。每個人不斷地都會有些新的想法與體會,也許是喜悅,也許是憂傷,經常與隊員們談心,聽聽大家的心聲,了解大家的感想,可以促進理解,也可以集思廣益,或是彼此分享喜悅的心情。第五、主動。主動考慮隊伍里的大小事情,主動地提出自己的見解,主動地提出疑問,主動幫助他人。這一個個主動,雖然簡單,卻意義重大,讓我了解到更多,學到更多。第六、理解包容。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我們不能要求其他人都像自己那樣做事,更不能把自己的意願、想法強加給他人。學會理解,包容別人,包容社會,包容世間的一切。其實從下鄉的籌備活動到整個活動的結束,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每次遇到問題時,我們都會共同商量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而雖然在商量過程中,往往會意見不一致,但我們都能互相理解。慢慢地我也學會了包容、學會了體諒,更加懂得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問題。第七、責任擔當。我很榮幸擔當本次社會實踐彩旗隊的隊長。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擔當。它不僅是出了問題去承擔責任,更是小細節的協調,對隊員的了解與關心。

  當然,在我們這次活動取得豐收同時,我們也必須承認,我們的工作也仍存在着諸多不足或做得不夠的地方,如對下鄉的總體認識還不夠深刻,由於缺乏經驗,一些準備工作跟實際的工作有一定差距,一些工作細節也還考慮或做得不到位等。但我們依然相信,有收穫,有經驗,有挫折,有教訓的活動才是一個真正意義的完整的實踐活動。作為當代大學生,這也是一份社會責任感,用我們所學的去回饋給予我們更多的社會。一步一腳印,希望我們的足跡可以遍布鄉村每個角落,讓希望在鄉村中蔓延。通過這次社會實踐我更加堅信:意氣風發的我們經歷了下鄉的再次洗禮,象牙塔里的我們並非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年輕的我們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仍會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總之,這個暑假的社會實踐是豐富而有意義的,一些心得和體會讓人感到興奮,但卻決不僅僅用興奮就能描述清楚的,因為這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收穫。這不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