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應該是那種缺乏才情的那種人,初見這個詞揣測半天才知道什麼意思,我也很欽佩我的寫下這個詞的同學,簡單,溫馨,難忘,便感覺有一股鼻酸,說不出來道不破的微妙感情,舒心但是有充滿感傷。

  大抵每位母親都在我們懂得的時候已到了慕青的年紀。乍一想起來,卻不曾熟悉慕青的年輕時候,且算是小時候吧,因為那時候大多數還是認為慕青是最美的,小時候我又不記得許多,父母的愛大多在重複中漸漸遺忘,不過就我本身而言,或許是因為歲數太小不太記得,往後便感覺相處的少了,慕青自是疼愛有加,我卻忘了很多。

  慕青的容貌想來不必說明,一來是相處多了,便難分辨了,二來以二十歲的年紀去評價四十歲的美醜,大可不必。倘若不算是美的話,那大概是我惹的禍,慕青總喜歡用俏皮的口吻說生我之後便長了雀斑,我自笑而不語,大有原來我剛出生便搗了個蛋的意思。慕青最耐不住閑,總喜歡找點輕鬆的事做做,然後笑着對我說,都是多動多做的好處,腰部贅肉一點都沒有,一般這時候我總喜歡隨意附和。

  再者便是慕青喜歡鼓搗自己的手,我生來便有點黑,她便喜歡和我比誰的手白,倘若他人,我定有不耐煩之舉,至於慕青,只能回一句小時候沒把我洗乾淨現在還這麼說,多則是這類的玩笑而過,她便笑了,慕青是個傳統的女人,笑也是輕輕的笑,至於愛美之類的這些話,大概只會在親人面前說起。

  何止是慕青,我更想看看她年輕的樣子,她的美一直在我心,不管穿的多好,慕青終究還是老了,已經比我矮了半截了,她卻還在歡喜笑這獃獃的兒子不懂事。我們都可以在慕青那裡當回小孩子,但她只能做父親眼裡那個永遠年輕美麗的女孩。

慕青 範文推薦:

  • ·又是一年慕青時
  • ·慕青藤詩歌集
  • 您正在瀏覽: 慕青
    網友評論
    慕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