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抹遠香

一抹遠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

  又是一個黑夜的離去,一個晨曦的來臨,時光就在這樣循環不止中遠去。從深冬吹來的風輕吐寒意,一輪紅日正在慵懶地的升起。喜歡在這樣冷暖交集的時候,我停下手中的忙碌,然後獨倚窗口,把一份晴好的時光靜享。

  總感覺時間的步子太過匆忙,一個不小心,就到了深冬的路口。窗外的樹木伸展着光禿的枝梢,在凜冽的北風中孤獨地搖曳。眼中的世界不再生機得盎然成趣,也不再那麼喧鬧,激情過後堆積的只剩下荒蕪,一場繁華的褪盡也不過如此。

  就在這樣不經意時,心中就擁擠了些許的迷離,在凝目注望之間,湧起了感傷。四季輪迴的美景悄無聲息,一晃而過,縱然傾盡全力,雙手抓住的卻只有虛無。好比你我這一場難忘的風花雪月,像一部剪斷的小插曲,在轉瞬間稍縱即逝,留下的只有一段惆悵的弦音。

  那一年,一個梅雨泛濫的時節,因為一份有了和你的初遇,才有了詩意的美。從此,一段如夢如幻的時光就在那一刻拉開了序幕......

  記得那天,我走過異鄉小城的青石小巷。一路上的細雨在輕揚,飄飄洒洒,零零落落的行人不得不加快了腳步。我在倥傯的行程中,卻撞到了迎面打着小紅傘的你,你手上的物品便在那一刻灑落一地。我瞬間的驚慌失措過後,彎下腰在潮濕的地面一一拾撿起,然後重新疊好送到你的手上。看着那些物品都被弄的沾了些許泥水,心中很是不安,本以為你會生氣的責罵,卻不想你那張既光潔又漂亮的臉上,堆了一絲笑意,頓時緩解了我當時惶恐的情緒。抬頭,你的長發在風吹過時飄揚起,遮蓋一雙亮晶晶的眼睛...不過我還是向你解釋;“抱歉哦”。你微微搖了一下頭,輕聲地對了我說了一聲;“沒事,謝謝”。然後,擎着那把紅的美麗的雨傘,你就轉身消失在茫茫煙雨的深處。

  如果說,一次擦肩而過的遇見只是尋常的偶遇,那麼為何你的背影如此讓人掛牽?而你的出現,宛若煙雨紅塵上一季初現的花開,輕易地就攫取了我多情的心房。那一陣心動的脈搏,因為你的微笑而按耐不住。

  時常在夜空寂寥中,看那嵌入無限的深邃,抬頭一彎新月如水,暖映在心頭。只是那街頭曇花般的一抹嫣紅,綴滿了這窗前悠悠而過的歲月,不曾想煙火中的一束流光,會這樣戀戀不捨地爬上了枕上有你的夢。

  這個世上的事情,總是冥冥之中充滿了定數,那不得不說是緣分賜予的奇迹。從沒有想過,我會再次遇到你,也是無巧不成書呵,緣分註定我們,逃不開一段故事的糾纏。

  那一天,我決定要去買一件衣服,替換下身上穿了許久的舊裝。對於衣着的要求,我向來是很嚴謹的,從不敢馬虎半分。我在這個不大的小城幾條街道,以致在穿行了幾個小時后,還是尋不到我需要的樣式和顏色。正在頹喪中時,路旁一家定做服裝的門店,倒引起了我的注意,決定進去試一下運氣。走到門口,抬頭向里一瞟,右邊一條長長的合金鋼架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衣服,牆上面高掛的衣服整齊有序,令人頓感悅目。左邊是三台乳白色的電動縫紉機一字排開,3個女員工正埋頭忙着手頭的事情,機器轉動時傳來的聲音不覺於耳。

  許是她們太專註工作了,還是沒有察覺有顧客的到來,我略微不悅。我還是故作鎮定向她們問道;“你們誰是老闆?”她們都不約而同地抬起頭,望着我這個不速之客。坐在最裡面的一個女子,忽地站起身來:“是你...... ”我仔細一看,是你,真的是那天在雨中有過一面之緣的你,心中涌動一陣歡喜。我點了點頭,你笑起聲來,我曾熟悉的笑容。然後在這樣微妙的氣氛之中,我定做了一件衣服,並留下了我的電話。

  我們的聯繫,開始增多了起來。我們都知道,那是因為彼此的心中,有了一份難以割捨的感情。故事就在這樣的巧合中展開來,如同電影的片段那樣妙不可言。一見生情,再見鍾情,你的影子,開始在我的腦海中興風作浪。走在起風的路上,痴痴地眺望着有你的方向,我知道你就在那個地方。一個人,最怕的事情莫過於就是動了情,嘗不盡的是甜美,揮不去的也有苦澀,然後在身不由己中讓你把心全部佔據,一份想念無際無邊,令人情不自禁。

  這個異鄉的街頭,留下一路我們攜手走過的足跡,在歲月的河中蜿蜒成美麗的痕迹。我開始喜歡上了這個小城,愛上了在這裡的你。我不再形單影隻的迷惘,孤獨地唱着情歌。當愛的潮水一浪一浪湧來,淹沒我乾涸的河床,常常感動得熱淚盈眶。只覺得,你是上天賜予我最珍貴的禮物,我決定傾盡全力善待這樣一份貴重的感情,善待你.

  我們在快樂的光影中,一起攬擁着山和水甜甜的微笑,淺吟着清風與明月輕快的歡歌。我們在真真切切中,默默地體會情同手足的情意。我們在嬉笑打鬧時候,追逐愛情諱莫如深的真諦。純真的心海深處,你冰清玉潔的笑顏,在時光的浪花里惹起水花四濺。

  那一年的冬天,這個城市特別地冷,總是在下雪,吝嗇的陽光一直鮮有露面,因為你的存在,漫天的雪花傾城,溫暖亦傾城。那時,我們喜歡一起去看美麗的雪景,看着躲在臃腫的衣物中的人們,你還對我說,他們活像一隻只步履蹣跚的企鵝,讓我足足笑了半天... ...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幸福總是在突兀之間戛然而止。因為年過月盡,除夕很快就要來到,我得回到家鄉過春節。當我把這樣的想法說出嘴來時,你開始悶悶不樂,沒有說一句話語。當一份別離近在我們的眼前,就像一片陰霾籠罩在我們的晴空,我又何嘗不是痛苦萬分呢?儘管你說過不喜歡送別,我走的那天,你終究還是來了。在我即將登上遠行的列車前,你在我的懷抱中泣然成聲,在站台上的喧鬧聲中,我們聽見了彼此心裡的哀怨。再次深情地握住你的雙手,說聲再見,我們已是萬水千山... ...

  離開你的日子,我才知道孤獨最深層的涵義。在最落寞無助時刻,才發現總有一絲掛牽,那麼關切你傳來的消息。我也曾逢場做戲,對酒當歌,我也清楚地知道,醉后喊的一定是你的名字。也曾在我灰心失意的時候,用你如花的笑靨做我依然溫暖的堅強。對你的思念如窗前的風鈴,那一聲聲清脆的叮鈴,也是每一次心的撞痛,而遠方的你知道嗎?

  後來因為種種的原因,我就再沒有回到那個城市,沒有再次回到你的身邊。一場等待要了許久,最初的信仰摔得支離破碎,一季的花不能夠綻放成愛的童話。~p~我們在漸行漸遠中斷了線,終究因為距離的存在而停機。那些擦肩而過的憧憬,魂牽夢繞成故舊的模樣,那些流浪的感情激流,如青紗般迷濛在茫茫的記憶長廊。我們透支了明天所有的眼淚,所以,我們學會了沒心沒肺的笑,時光打磨的過程縱然很疼,也許能夠給人生一個凄美的曲線。

  一陣寒風划窗而入,凍醒沉思在夢深處的我,微微地打了個寒顫。原來在冰涼的空氣中呆的久了,連心也是冷的。我知道,生命中有太多的偶然,它給人以或狂喜或劇痛,當故事拉下帷幕,留下的也僅僅是一些記憶的倒影,和些許的溫柔,撒落在滿地的光亮中,在愈走愈遠的時間裡,便化為了散去的裊裊塵煙。如今雖然早已放開了你的手,每個夢也不再為你沉浮,只是,心還在隱隱作痛.

  這個世界上人流擁擠,在時光的河中往來穿行。有一些人一直住在我們的心裡,但卻不在我們的生活里。也有些人在我們的生活里,朝夕相伴,卻不在我們心裡。有時候,我們苦苦放不下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段愛的時光。我們真的應該在清淺的時光中,盡情去愛,好好去生活。

  生活當中很多的事情,我們只有經歷過後才懂得。例如感情一樣,陶醉過了,陣痛過了,就會深切地體會箇中滋味,然後才懂得適時堅持和放棄。我們總是在這樣的得到與失去兩難之中,認識了人生,認識了自我... ...我們在漸行漸遠中斷了線,終究因為距離的存在而停機。那些擦肩而過的憧憬,魂牽夢繞成故舊的模樣,那些流浪的感情激流,如青紗般迷濛在茫茫的記憶長廊。我們透支了明天所有的眼淚,所以,我們學會了沒心沒肺的笑,時光打磨的過程縱然很疼,也許能夠給人生一個凄美的曲線。

  一陣寒風划窗而入,凍醒沉思在夢深處的我,微微地打了個寒顫。原來在冰涼的空氣中呆的久了,連心也是冷的。我知道,生命中有太多的偶然,它給人以或狂喜或劇痛,當故事拉下帷幕,留下的也僅僅是一些記憶的倒影,和些許的溫柔,撒落在滿地的光亮中,在愈走愈遠的時間裡,便化為了散去的裊裊塵煙。如今雖然早已放開了你的手,每個夢也不再為你沉浮,只是,心還在隱隱作痛.

  這個世界上人流擁擠,在時光的河中往來穿行。有一些人一直住在我們的心裡,但卻不在我們的生活里。也有些人在我們的生活里,朝夕相伴,卻不在我們心裡。有時候,我們苦苦放不下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段愛的時光。我們真的應該在清淺的時光中,盡情去愛,好好去生活。

  生活當中很多的事情,我們只有經歷過後才懂得。例如感情一樣,陶醉過了,陣痛過了,就會深切地體會箇中滋味,然後才懂得適時堅持和放棄。我們總是在這樣的得到與失去兩難之中,認識了人生,認識了自我... ...

您正在瀏覽: 一抹遠香
網友評論
一抹遠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