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們好像在哪見過

我們好像在哪見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好像在哪見過,你記得嗎?

  那時春雨蒙蒙,細雨如發,在蒼老的深巷中,你的腳步輕落在古青的石板上,腳步輕輕,幾乎被雨聲淹沒,可是我清楚的聽到每一步都踏在了我的心上,我的心竟跟着你呢腳步跳動,一陣風吹來,從深巷的那頭,從你走來的方向,我幾乎可以從風中嗅出你的影子,高挑妙曼,一把油紙傘把明眸皓齒深深的遮擋,只留下吹動的秀髮拂過你的雙肩。

  我忍不住回頭,卻還是春雨蒙蒙 。

  那時花還正開,那時湖水正清,白雲藍天,草長鶯飛,我遠遠看見,你白衣如水,隨風起舞,拂花而過,如閑雲裊裊,又如百花婀娜,我想走近,卻害怕驚擾,我想離去,卻不忍捨棄。我在原地佇立,待你一曲舞罷,素手拭額,只余花瓣紛飛,飄落在清澈的湖水裡,飄落在你剛才輕舞的雙肩。

  我輕輕走近,卻只余湖水漣漪點點,嬌艷落花片片 。

  那時楓葉火紅,白樺微黃,你一身紅裝, 手執橫笛,朱唇微啟,指尖輕跳,笛聲妙曼。你站立未動,恍惚間在我的意識里,你隨曲而舞,紅衣飄飄,優雅如歌,楓葉飄落,悠悠如詩,向你落下,卻又被你的舞姿挑逗,隨你飄飄又起,稍一遠離,即又下落,稍一靠近,璇兒飄起。幾番如此,上下翻飛,如詩如歌。

  一片楓葉從我鼻尖劃過,我如夢驚醒,原來你已不再,只余落葉飄飄。

  那時窗外風雪正緊,漫天泛雪,彷彿時間已被凍結,只剩這大雪紛飛,一片幽靜。忽而琴聲驟起,卻甘醇如酒,讓人如痴如醉。我循聲望去,只見茅屋簡陋,窗外雪花紛紛,窗里青煙裊裊,你白衣勝雪,發黑如墨,素手芊芊,輕撫古琴,琴旁,一支梅花正紅,花紅映腮,更讓你白裡透紅,此時此刻美如畫景。

  我悄然走近,卻只余青煙裊裊,梅花正紅。

  你出現,給我驚艷;

  你離開,給我思念;

  在似水的年華里,

  我們從未見面,

  可是我們好像在哪見過。

您正在瀏覽: 我們好像在哪見過
網友評論
我們好像在哪見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