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金旱蓮(圖配文)

金旱蓮(圖配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金旱蓮

  文/牧野林風 圖片/談着戀愛的螞蟻

  金旱蓮的葉子長得圓圓的,極像池塘里蓮的荷葉,葉面上的筋絡也是那樣的依稀可見。大大的葉子能充分吸收陽光,進行光合作用,維持生機。但不知為什麼會叫金旱蓮?或許,這種花也有極其耐旱的緣故?

  無論它正含苞待放,還是已開的滿臉紅花,在綠葉子的映襯下,花開得更紅、更艷了,朵朵花無不透着一絲嬌媚。

  一旁的小花,伸長了脖子,像是要和已盛開的正紅火的花媲美。可能是自己長得太嬌嫩了些,還顯得不成熟,倆者一比,自感相形見絀,只得無奈地低下了高傲的頭。

  對待這樣的結果,不願認輸的小花似乎有點不甘心,歪着腦袋,像個調皮的小孩在一旁吐着舌頭,竟做起鬼臉來,心裡似乎在說:“哼,等我再長大些吧!到那時我再跟您比,看看咱倆誰更美?”

  據說,這金旱蓮特別耐活,即便在寒冷的冬天裡,它也會開花,使出自己的渾身解數,把主人的家裡裝扮的溫暖如春。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金旱蓮(圖配文)
網友評論
金旱蓮(圖配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