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的傳承

愛的傳承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傳承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中午,上二年級的女兒放學歸來,神秘兮兮的拉過我說:“媽媽,我有東西要送給你,你不許告訴別人,好嗎?”"什麼呀 " 我一邊忙碌一邊回答"快答應我" 女兒央求道,“可以”

  “給”女兒伸出小手,一個用膠布將紙粘起的不太平整的小信封(確切的說更像個小口袋)塞到我的手裡“什麼呀 "我一邊說一邊拆開來,裡面有一塊小紙片,上面用鉛筆不太工整的寫着:“媽媽,我愛您!我一天天成長,您一天天變老,我長大了一定對您好!”看着稚嫩的筆跡,不太平整的信封,我的眼睛模糊了,心中的感動多於意外。

  女兒告訴我,今天在學校上了(感恩母親)所以送了我禮物,也許在我潛意識裡,她還太小,想不到9歲的女兒也已懂事了,再不是只會撒嬌的小姑娘,我不由想起幾天前的一件事。

  那天是我生日,下午買了禮品回去看我母親,都說兒的生日母的苦,做了母親以後才身有體會,雖說離娘家不太遠,除了逢年過節,特地抽空回去看望父母的時間少之又少,這些年總是盡顧着自己的生意,孩子,而忽略了他們,每次回去吃頓飯,便匆匆往回趕,總是他們看我的多,每每想及此事,總是心生愧意,一進家門,剛好看到正要出門的母親,對於我的歸來,母親很意外,“今怎有空回來了?”“嘻嘻,不能回來看看你呀!”我嬉皮笑臉,顯然母親已記不清我生辰,常聽母親說生我那年鬧飢荒,又加上還要給我餵奶,每天餓的心裡難受,說的我好生內疚,好想時間能回到以前,我一定買好多好吃的給母親吃飽,吃好。

  在家與父母閑聊了一會,看着父母兩鬢都已斑白,似乎才發現父母一下子變老了,一直以來,覺得父母還年輕,無需我照顧,每天總是為了我自己的孩子操心,孩子一頓吃的少了,就想方設法的變花樣,氣候的突變,第一想到的也是自己的孩子,幾時將父母整日記掛心中,在與父母的閑聊中,母親已做好了晚飯,在整個吃晚飯過程中,母親總是給我加菜加飯,生怕我吃不飽似的,出門時,她又總要找些外甥愛吃的東西讓我捎上,每次出門都在我佯裝發火后才出得了門,哎!可憐天下父母心!

  迎着晚風,帶着對父母的不舍,我回到了家中,女兒見我回來,迎向我問:“媽媽,你去哪兒了 ""今是我生日,我去看姥姥了。”“哦,媽媽今天生日,那你買個蛋糕吧。”“不用”“我用我的壓歲錢去給你買一個。”“好孩子,大人生日不需要蛋糕,你有這心就可以了。”說完我去忙我的去了,女兒向我要了盞小檯燈,我說:“這麼晚了,幹嘛?"" 我要畫畫”女兒說,過了好久,女兒遞給我一幅畫,一個大大的蛋糕,上面插滿了蠟燭,小花,還寫了“祝媽媽生日快樂!”我攬過她的小腦袋,親了又親,告訴她:“這是媽媽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

  平淡的生活中,這份血濃於水的親情,不求回報的愛,就這樣代代傳承,升溫!

您正在瀏覽: 愛的傳承
網友評論
愛的傳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