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明元旦跨年日

明元旦跨年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楓葉黃了又綠,來年的春季依舊盛開的無比嬌嫩。整一個冬季比往年似乎來得更為寒冷。夜,寒意的生冷,涼的入骨。---題記

  明元旦,跨年日。此刻我的心情是複雜的。似乎已看見那鄉炊煙火。家家戶戶都洋溢着即將年慶的歡喜。辦年貨。置新衣服。孩子們期望着父母的懷抱。老人們期盼着子女的歸來。在外漂泊的遊子想念着家鄉的情懷。那絲絲情意牽動着每個人的心懷。溫馨而動人。於久居在外的遊子們是思念的。那縷縷炊煙,那張張年畫,那五顏六色的糖果。孩童的歡笑。一切樸實卻純真。

  於我而言,已步入社會一二載了。突然想給自己留個想念。予二零一三的我做個總結。可能對大多數人來講,我是幸福的。安好的。可是我卻是最孤獨的。說我無病呻吟也好,說我做作也罷。

  至二零一一年,面臨中考的失意。我來到了廣州,這個我生活了兩年零五個月的地方,在這個月末最後做個總結。初來時。並不那麼順利。迷茫過,慌措過,無助過。最後都在時間的治癒中慢慢成長,在經歷中慢慢熟練。在生活中慢慢習慣。在現實面前選擇接受。一切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那些飄飄歲月,春去冬來,清醒的早晨,涼涼的冷意。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了一個人走,習慣了在每個沒落時候想想家,習慣了一個人逞強也學會了一個人堅強。習慣了不聯繫,習慣了生活,習慣了現實,當一切習慣變成所習慣的,待一切塵埃落定,在無數個摻雜淚水與心痛的時光,一步一步,不深不淺,慢慢走過,到最後只剩飄飄歲月,一過即逝。殘留的又是什麼呢?

  十八歲的年紀,八十歲的心態。可能這樣說也不為過吧。我好似本就有着與心不一的成熟。慣性的認知。所有事物自動歸為程序化。

  二零一三的我,少了初來時那份浮躁。取而代之穩重成熟。( 散文網: )

  二零一三的我,酌情於筆下,愛上那份美,那縷靜。由歡至喜,無需言辭。靜靜聆聽。

  明元旦,跨年日。新的一年。

  願所有人歲月靜好。一切安樂。

   散文/於元旦

您正在瀏覽: 明元旦跨年日
網友評論
明元旦跨年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