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江南煙雨的傷

那江南煙雨的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怎麼會是在那個雨季,在那個江南煙雨飄渺的雨季,兩顆心似乎是等了千年等了萬年,只為在這個朦朧的雨季你我相遇,你的眼眸瞬間刺痛我的心,從此我知道,你是我的了,你不會再跑掉了。那個煙雨朦朧的雨季,一把小雨傘,一場等了千年萬年的相遇。一段浪漫的情愫,還清楚地記得 ,你淋濕的發,你那彎潔白的發卡,你顫抖的唇,你瘦弱的肩膀。那個渡口,當愛的小雨傘遮住那淋漓的雨時,你明亮的眼眸便俘虜了我的心。滋潤了這青春的曼妙,這如水的溫情。

  一抹柔情,一段纏綿,江南煙雨的頹靡淋濕了你我的心,一次次的相擁,輕輕地吻你的唇,那條搖曳的小船載滿了多少憧憬,多少輕顛的溫怒。你溫柔的小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頰,凝視着你含情脈脈的眼,褪去那彎潔白的發卡,我將你深深地埋在我的懷抱,感覺你的顫抖,你的發香,在輕輕地吻你的唇,告訴你一生一世,來生來世。似水柔情,柔情似水。醉了這江南的雨季。醉了這青春的華年。

  那青石鋪就的小巷,那幽深的庭院,雨迷離了我的眼,又是一個雨季,為什麼總是在這江南煙雨朦朧的雨季,你絕裂的眼將我撕得粉碎,怎麼走着走着就倦了,是我不好,還是因為這雨太過的纏綿,怎麼走着走着就厭了,是你厭了我溫暖的懷抱,厭了搖曳小船上的纏綿,厭了我給你愛的誓言。雨中遺忘了那彎潔白的發卡。不敢再牽你的手,不會再讓我吻你的唇。就那樣決裂,決裂在哪個煙雨朦朧的雨季,幽深的小巷,你從我身邊輕輕的走過。走的那樣決絕,我無從防備。雨濕了我的眼,濕了心,濕了那些爛漫的青春華年。

  雨淋濕了葉的焦黃,庭院深深深幾許,瑟瑟秋風涼。寂寞的眼恍惚着那飄舞的焦黃,滿院是你的影跡。還珍藏着你送我的那條圍巾。那鮮紅的圍巾似乎也在追悼,追悼你我那段銘心刻骨的愛戀。落葉的焦黃演繹着這雨的凄涼。不在會有你的小傘,不會在有你溫柔的臂彎。心痛的寂寥,你的好,你的柔情。你的點滴滴。撒了滿心的傷。淚順着臉頰悄悄地流下,你說過不會讓我流淚。不會讓我心傷,可所有的誓言顯得那樣的無力。所有的愛都落下了帷幕。我變成了你角落裡的陌路。還會想起那往昔的一幕幕嗎。記起只會更加的心痛。心痛到每一角落。秋雨瀟瀟涼,瀟瀟秋雨涼。

  歲月淡了往事的記憶,愛了,傷了,倦了,散了,痛了,淡了。忘了。我剪短我的發,我 剪碎你送我的那條圍巾。我埋葬了青春的華年,還有那些爛漫的情殤。我還鮮亮,不在有寂寞長夜。不在有撕心的痛。寧靜的眼眸滿滿的盈盪在這秋的夜。悠悠我心,我心悠悠

您正在瀏覽: 那江南煙雨的傷
網友評論
那江南煙雨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