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細雨落梧桐

細雨落梧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細雨落梧桐

  任誰也不曾料到,那雨在突然之間的降臨。濕透了一切。

  就那樣漫天的細雨斜飛,不緊不慢的激情灑播得如此熱烈。我卻終於不能言語。那些傾天的雨霧。動情地迷失着路人的過往。沒人注意我躲在你深度的背影中淚水滂沱。

  我在霪雨里亂走。我被命運驅趕着。穀雨前後或者其他任何可以雨水落實的季節,我到處孤單地四處奔波。

  丟失了陽光的那些日子我因為有你而不曾迷失。

  降落下來什麼了呢?不知道。人生是個迷宮。細雨里漫無目的的漫步着,沒想過哪裡該是出口。風風雨雨,心甘情願,浸霪其中。

  默默然的佇立,如芳香庭院的梧桐。風雨搖動着,我婆娑。在細雨和梧桐之間,被愛的總是梧桐。領略了,感謝了。這個世界布滿了恨。慾望和陷阱蛛網似的掛遍了人生的每一個角落。瘋狂暴扈,甚至溫言柔情地割據着席捲着人心。使疲憊的腳步不敢落足。那些以所有可能存在的方式挑戰着人心,我卻不可以退縮。

  我從未曾絕望。墮落的不是人心。是這個世界。我是梧桐。命運不曾把我栽植於原野。我追隨愛情的腳步把我帶來這裡。我古樸素淡的原汁原味不曾流失。我未曾開放,但我在世界每一個飄滿恨事的雨意里笑顏如花。

  人情走遠了,在好多年以前。背道陽光行走的日子,邁動的腳步前面就總是磕絆着陰影。我們,總是一再的被自己的影子絆倒。

  多年前的沉痛早已死於灰心。在一個個雨打芭蕉的夜裡,誠摯的細雨飄落於梧桐。曾幾何時那些粗枝大葉的感動讓思念的眼神刻骨銘心?我說這是常有的事情啊,常有的事情。人總是在最初之前刻意摸索着最後,卻又總是在最後之後遺忘了最初。我快樂地悲哀着。想起這一切。一直就如此愜意一種平常心。平常的心空無雨,卻有雲。

  抽出一個故事,就會帶出一段歌聲。

  我的筆下,有着太多的悲歡離合使我不敢起身離開。而我是幸福之人。我的前世和今生都是有着細雨微風。我就那樣一直端坐在梧桐寬大的身影里為你抽泣,或者嘆息。你的到來使我在雨聲里不能明白。

  我一路向你走去。不問前世有沒有約定。不管今生有沒有終點。我的背上馱着沉重的愛情。但我必須把步履邁得很輕。

  我妄圖把這個故事寫得歡快一些。所以我用盡了努力吃力地笑着。故事裡的主人笑着說我:還是別笑了。你們作家,笑得太假。

  我極其悲哀地低下笑臉。理解的話語常如針刺。一針見血。

  這其中其實隱含一個故事。雨打芭蕉已經成為孔孟之道千古真理。可是這個隱去了情節細微里的細雨,卻生生落於了梧桐。這個故事裡的那些情節其實風流婉轉。那些情節里的人物其實揉腸寸斷。

  而我是真的梧桐。在最後那鳳凰涅槃的歲月里,應該必然會有細雨微風。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細雨落梧桐
網友評論
細雨落梧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