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煎熬的結果(裴順民)

煎熬的結果(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煎熬的結果

  這是一個忍受多時煎熬的結果:12月3日,我終於以滿分的成績通過了科目三考試。

  我是一個落伍的人:對現代交通工具不感興趣,小時候,我哥買了摩托車,但我卻沒有開過摩托車;我成家后,哥哥家又買了汽車,我還是不會開汽車。直到去年年初,愛人給我報名學駕照,我才第一次坐到方向盤的前方。

  第一次學開車,我分不清哪個是腳剎,哪個是油門,結果一腳踩下去,汽車突然往前沖,嚇教練一跳。那時候,考試還有倒庫和搬庫這兩個項目,為了練習這兩個項目,我斷斷續續練習了5個月,換了三個教練,最後才一次通過考試。

  練習場考項目的時候,練習地點搬到了特別遠的地方,我在暑假斷續練了2個月,最後包場5個小時,才在11月份順利通過考試。

  由於學時的原因,今年3月份,我才有資格參加科目三考試,這時候,預約考試已經以電腦預約為主,我以試試的心態,卻一約成功,結果考試特不理想,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失誤在什麼地方。後來,在今年暑假裡,我又斷續練了2個月,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卻約不上考試,欲哭無淚,隨着學校開學,我中斷了練車,但在9月中旬,我突然在駕校網上看到有教師專場,於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頭一天,駕校通知我:( 散文網: )

  “你沒有教師證,但已經給你報上名,人家是否讓你考試,就看你的造化了。”駕校的話,讓我這個僅有聘書的人忐忑不安,在猶豫中,當天下午,我沒有去參加模擬訓練,第二天早,也沒有參加模擬訓練,直到進了考場,我的心還是在不安:雖然讓我參加考試了,但自己快一個月沒有在練過車,能中嗎?結果,在緊張中,接連失誤,再次敗北。

  我喜歡爬山,但從今年10月7號開始,我謝絕了好友的邀請,終止了爬山,開始了一心一意的練車,休班時,除了去駕校練車外,每周還要包車練幾個小時,初步算來,在十月份,我開車已經有了上百公里的記錄,11月初,從學校預約成功,自己信心十足,結果在考試頭一天參加模擬訓練的路途中,自己騎車摔倒了,眼腫了,臉破了,手傷了,尤其是第二天考試的時候,更是厲害。就是這樣,自己參加考試也是“含冤”失敗,面對結果,自己安慰自己:這是命中注定的失敗——那天,做夢有預兆,結果受傷了,當天也沒有練成車,考試時,自己也“冤”如竇娥,就差“六月飄雪”了。

  傷好后,我又開始了練車,照例是休班時,除了去駕校練車外,每周還要包車練幾個小時,這時候,自己已經能熟練開車上路了,十天後,再次讓學校預約,預約成功后,每天包車一個多小時,考試時,總算順利通過科目三的考試。

  我這人信命,相信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雖然在考科目三的煎熬中,有許許多多的失敗,但我總會用順其自然的心態坦然面對,何況,凡事有失必有得,我雖然失敗了,朋友卻給了我一次次練車的機會,讓我特感友情的珍貴:在科目二包車的過程中,就有驢友的幫助,在科目三的訓練中,更是有好友無私的資助,同學熱情的陪練和同事大膽的信任,才讓我有了開車幾百公里的訓練記錄,在這裡,我向他們以及所有關心我的親人和朋友們作揖一併謝謝了。

  為了這個結果,我犧牲了許多自己的精力,忍受了許多煎熬,其實,取得駕照,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實際意義,但科目三通過了,總該可以鬆口氣,何時參加理考取證,那是以後的事,現在我要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我又有時間去爬山了!

您正在瀏覽: 煎熬的結果(裴順民)
網友評論
煎熬的結果(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