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命的色調

生命的色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生命的色調 標籤:傾聽生命

  正值盛夏。窗外,灰濛的黃昏伴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溶入在壓抑的空氣中,讓人倍感不安。

  忽然,一線銀光劃過我托着下腮思索的指尖。頓時,窒息的空氣出現了一道裂痕;腥紅的鮮血順流而下。在微暗的亮光中,如此耀眼,醒目異常。它帶着躁動,興奮,些許期盼;沿着指間,穿越掌心,順着手臂。然後,停頓了,是的,停頓了。

  它在猶豫。思索着,迷茫着,掙扎着。在電閃雷鳴中,孤寂的前行,依舊耀眼;只是終止在地板上,消亡在與心只有一步之遙,一厘之隔的衣間。

  風雲變換之後,換來了短暫的晴空。空氣密集如是,似乎沒有破損的痕迹;但窒息感已不復存在(至少目前是),清新的空氣,讓人倍感舒適與寧靜。

  低頭展望:地上的血跡,衣間的斑點,已不復光彩,黯然失色。只是那份失色、那淡淡的痕迹,似乎在向世人訴說著艱辛的歲月和往日的功勛。儘管我們知道,或許它自己也明白;種種跡象,最終將涵括在時間的輪廓中,消失殆盡,不復存在。

  備註:文中一線銀光是指小刀刀片。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色調
網友評論
生命的色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