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思念中彷徨

思念中彷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在夜幕降臨以後才發現,思念就象夜幕下的精靈,伴着朦朧的夜色,伴着斑駁的樹影,伴着昏暗的孤燈,伴着深深淺淺的回憶……淡淡地朝我走來,沉寂如海的夜色把我的房間圍攏成一個無法呼吸的空間,將我的思念用利刃分割成一片片的碎片,然後灑向夜空。孤獨和寂寞在此刻象一把雙面利劍射穿我的從前,十指不停地敲擊着鍵盤,發出了急促而有致的聲音,那聲音穿透了心靈的每一個角落,振顫着幾度漂泊的靈魂!

  歲月在窗外無情的搖曳着一樹樹的落花,花開花落間,一次次地錯過了青春,錯過了年華,每一首思念的樂章,我只想就這樣靜靜地一個人去懷想,一個人去回憶,一個人去憂傷,伴着漂泊的時光,讓輪迴的記憶刻下那段美好,讓疲憊的往事塵封寂寞的迷茫,不想再讓我聽見你的感覺,也不想再讓我的思念牽挂你的視線,只想把回憶的鏡頭定格在那個浪漫的夏天和多情的雨季,我靠着那如春雨般滴落的回憶度過每一個思念的夜晚,讓心不再彷徨……

  總以為早已很瀟洒地將紅塵中的一切淡忘,總以為早已把你放在了心的底層深藏,不再翻看,不再回想,讓一切隨時光流淌……可是提起筆,滿紙都是對你的思念,總是不明白,寫文章是為了思念你?還是思念你是為了寫文章?

  夜色下,我推開軒窗,任一縷輕風拂過臉龐,舞動若羽的霓賞,讓如水的月光灑在身上,看柳枝發出幸福的感動,聽瘦竹撥節生命的頑強,我倚在風中,用回憶溫了一壺月光,默默地一個人品嘗,將思念斟滿酒杯,將感動伴酒入腸,然而,還未舉杯我便已醉了,早已找不到前行的方向……

  我假裝你坐在我的身旁,聽我訴說著如詩一般的暢想,你總是笑着對我說,我們不該這麼遙遠的相望,讓我給你留着那一束希望,可是時光總是在一個個寂寞的夜晚息滅再點亮,我已經無力抵擋歲月的流淌,你的承諾象一簾西風,總是在我快要迷失的時候將我喚醒,我的指尖象一雙飛舞的翅膀,承重着亘古的深情,卻飛不到你的夢境,我們一次次的千里遙望,在春去秋來的輪迴中,在暮鼓晨煙的瀰漫中將思念凝成霜,冰釋前世的落下的憂傷……

  倚窗獨醉的夜晚,靜靜地欣賞着溫潤清冷的月光,如詩一般的纏綿,如水一樣的流淌,夜色亦變得更加濃郁深沉了,思念的細細柔柔的情愫,在夜色中溫馨如燈,驅趕走了寂寞的陰霾。

  無盡的思念伴着夜的淺涼凝結成一種淡淡的憂傷,夜是孤獨的,心是彷徨的,靈魂是漂泊的,只有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思念中彷徨
網友評論
思念中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