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談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談孤獨

  文明

  沉默的人應該是孤獨的人吧?那些嘴裡頭跟銜着話頭兒一樣整天叨叨不息的人也孤獨,不喜言辭的人習慣承受孤獨,善辯者害怕孤獨,講述者的孤獨在於不理解,傾聽者的孤獨在於愚昧!笨人的孤獨在於被譏諷的無言以對,愛耍機靈的人,他的孤獨就來源於智者的不以為然。

  世上有許多孤獨的人,比如街頭的流浪者,白晝里在嘈雜間浮遊,夜裡在橋洞或屋檐下棲居。清高的人熱衷孤獨,是因為難以接納平凡的生靈,有人把孤獨看做一種品位,一種高雅與的平凡區別!喝喝咖啡,聽聽冷雨,要麼迎風嘆個氣,是用格調來熏養情緒,僅供自我消遣。另有些人總想能扼住別人的思想,通常愛講一些似是又非,欲言又止的話,既激進又壓抑,看似有深度,實際是想含蓄的表達出發人深省的效果,卻把問題拋給別人罷了,不懂的人跟着起鬨架秧,懂得人則假裝沉默

  經常看到這樣一些文章,有刻意求好的嫌疑,詞彙唯美,句式的華麗,但思想飄忽,東里揪一節西里折一段,然後將其和面似的糅合到一起。作者置身於百花叢中,樂不思蜀,觀眾渾然是一頭的霧水!這是一種優雅而諷刺的孤獨

  孤獨是天性悲涼的東西,是生活陰面的展現,它像磚頭背後叢生的苔蘚,幽暗而緻密,越是努力掙扎,越附着的結實。

  孤獨不是被人遺棄,躋身於熱鬧的人群之中找不到自己同樣孤獨,經歷事故讓人成長,越過孤獨使變得成熟,它是一場感悟,是從黑暗到破曉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談孤獨
網友評論
談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