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老總在分享座談會上的講話

老總在分享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老總在分享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老總在分享座談會上的講話

  (2013.5.20)

  不叫重要講話,我作為一名**人發個言,分享分享重要體會。

  今天到鄭州公司來搞這次春茶分享會,上個禮拜就安排了,因為劉**書記到我們公司,所以臨時改了。昨天接待劉雲**記結束以後,我們就決定今天組織這個分享會。其實這次分享會的主要目的就是來給鄭州分公司在春茶期間取得的主要業績給予肯定,來給大家鼓勁加油。那麼借這個機會,來跟各部門經理、店長和鄭州分公司優秀團隊進行一次心靈與心靈、思想與思想的碰撞,你們談一談在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同時也了解一下你們在經營中有哪些需要我們總部對你們進行支持。特別是剛才聽到各位店長和幾個部門經理的一些發言,聽了以後我有這麼幾點感受:

  第一個感受是朝氣;第二個感受是希望;第三個感受是力量。

  首先,剛才的發言我感受最明顯的是朝氣。鄭州分公司在楊總的直接領導下,在各個部門的配合下,特別是有我們一線的店長的努力、無私的奉獻,你們的分享讓我感到帶來了朝氣,帶來了活力。所以你們每一個人的發言我都在用心聽,從你們的身上我看到了青年人的朝氣和思想。發言就看出一個人的水平,看一個人的能力。大家都知道,高老幺就是小學文化,黃運武只上過初中,他們通過學習才達到了今天的這種境界。剛才你們鄭州分公司,包括楊總,包括蔡德福,特別是店長們的發言,我感覺你們了不得!你們這個團隊成長進步的非常快,你們的思想認識和個人的綜合素質直接是一個質的飛躍!這樣也得益於你們有一個好的領導人,楊華峰為了鄭州公司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有家庭,有孩子,他還有糖尿病,他是為了夢想和對事業的執着,對**夢,對**的未來充滿希望,所以他全身心的投入,用自己的做到來踐行對公司的忠誠,所以他帶出了一支優秀的團隊。

  我經常說,我們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優秀的團隊。沒有人能做到完美,但是我們每個人能發揮自己的長處,大家在一起就能夠形成一個完美的團隊。所以說我剛才看到一種清新、朝氣,鄭州分公司讓我感到特別的興奮、特別的激動!

  第二就是感受到希望。為什麼這麼說呢?剛剛大家的分享讓我感覺到**未來的希望就在大家身上。因為你們已經融入到**公司事業發展的大局當中,已經把**的事業當成你們的事業,你們的言行和思想完全融入到了**的大發展當中了,對**高度的認可。**有一幫這樣的人,那就是**的希望!

  沒有什麼我們做不到的,也沒有什麼可以怕的。我經常說,我們這個組織是一個非常厲害的組織。厲害在哪呢?那就是有一點我們抓住了,我們不懂就問,不會就學,這是我們未來發展的根基。我今天看到你們,看到了希望。這也印證了我多次在不同的場合說的話,**公司最優秀的不是我們的廠房,也不是我們的品牌,最核心、最優質、最寶貴的是**的人!所以,我剛才聽到了大家的分享,感受了你們是**的未來、**的希望!人是**最寶貴的資產,作為負責人,我一定會好好經營這些資產,經營不好那就是我的直接責任。

  第三個就是力量。剛才大家的分享,不管是從生產還從加工園,不管是從接待還是從鄭州分公司領導,不管是茶館經營還是茶莊經營,每個人都在努力工作,都在真心付出,就是你們的這種努力才給我奠定了無窮的發展動力!

  剛才楊總的話對我觸動挺大的,大在哪呢?我一天會接幾百個電話,耳朵都是木的。你們想想,我們都是人,你們要考慮一個店,我要考慮一百多個店;你們考慮一件事,我要考慮一百件事。每天晚上臨睡之前,我都要想想有沒有今天還沒完成的事。如果沒完成,哪怕是最後一個電話,也要把它打完,然後手機關掉再睡覺。第二天上衛生的時候想到那件事立馬打電話安排。為啥呢?就怕忘了。我跟你們說實話,有時候我累得回到家一點力氣都沒了,但是面對顧客、面對朋友、面對領導,我永遠都是充滿激情、充滿幹勁的。沒有激情,裝你也要裝出激情來!原因是我只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

  剛才聽了你們的發言,我想到**公司有這麼優秀的人,對**公司有信仰,對**做到不離不棄,願意追隨,願意付出,這就增添了我們**團隊干大事、創大業的力量!有時候,有些部門經理的工作沒做好,氣得我都想撂挑子,想想這麼拚命是為什麼呢?我們吃的都一樣,我沒有比你們太多享受。但回頭想想還有一大批**人不離不棄,有領導的認可,又增添了我無窮的動力,所以還得好好乾!不幹,對不起我們這一批優秀的**人,對不起組織對我們的培養,對不起領導對我們的期望,對不起消費者對**品牌的高度認可!所以,這是一種精神,一種事業!我多次說,人不是活在物質世界,人的最高境界是精神境界!

  剛才聽了大家的分享我感受到了朝氣,感受到了希望,感受到了力量。那麼結合這三點,我給大家講講**夢。**夢也就是我們**人的願景。**夢是我總結出來的,事實上也是我心中想要的。**夢歸根結底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夢的實現做出自己的努力,貢獻自己的力量!所以**夢的實現不是靠劉**一個人,也不是靠在座的哪一個人,是靠大家,大家的力量匯聚到一塊那就勢不可擋!所以,要統一思想,我們要搞明白什麼是**夢?為什麼要實現**夢?**夢實現了對國家、對人民、對民族有什麼樣的作用?

  你們在座的都是**店長,所以我的先跟你們講,然後通過你們傳播出去,這就是**思想的傳播者。**公司的定位不是做生意的,我們是在做一番事業,**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事業,不談做生意,就談怎樣把事做好,怎樣把人做好,把這兩項做好了,不成功是不可能的!

  下面我詮釋一下**夢:

  第一個是國人好茶夢。**是一個茶葉品牌,茶葉既是一個保健飲品,更是一種精神飲品。你要僅僅當茶賣,會越賣越小,你要把茶葉的精神賣給億萬中國人,就是每一個中國人都能喝上**茶。**是什麼茶?那就是安全的、綠色的、健康的、質優價廉的、好而不貴的茶葉。那麼要想保證綠色健康、好而不貴,你就得有支撐。所以今年我在**春茶收購動員會上提出要用“三心:真心、公心、良心”保證我們的茶葉收購、生產。讓我欣慰的是,我們抓生產、抓收購的員工們理解了我的這種苦心。只有用三心才能保證國人好茶夢。你作為一個生產收購人員,你不真心的對公司,不真心的對茶農,你就做不好生產。還有公心,就是買茶農的茶葉,該是多少錢就是多少。同時我還提出一個理念,寧願一斤多給茶農五塊、十塊,也不能少給,這樣我們造福老百姓。我也收過茶,整個的茶葉鏈條我都清楚,所以我說收購茶農的茶一定要秉着公心,事實求是,多個茶農五塊、十塊沒關係,這個權力給你,你只要是公心的,對公司是抱着真心就行。同時,這種真心、公心就保證了**茶葉的品質,保證了公司茶葉數量和質量。今年我們收茶完全按照年初定的計劃圓滿完成。第三個就是良心。良心太厲害了,這種良心是發自內心的,也是一種誠信的體現,也是一個人的優秀品質的體現。所以,如果我們的收茶人員沒有良心,搞私利,就會給公司造成極大的損失。同時,賣茶葉也是賣良心,食品安全重於泰山!所以,今年我們提出三心,就是保證公司的茶葉品質。你們在座的店長回去了都可以很放心,我們的茶葉品質很好,沒有任何質量問題!

  第二個就是茶農幸福夢。通過真心、公心、良心,最終我們贏得老百姓的認可。我經常說,如果茶農不富起來,如果茶農不認可**公司,不認可我們的團隊,我們活得一點價值都沒有,那你只是一個生意人,是一個賣茶的人,不是一個事業人,沒有承擔社會重任,沒有關注社會弱勢群體!所以,作為一個**人,你最重要的使命和責任就是**公司發展壯大,做強做大我們事業的同時,帶動廣大茶農致富,過上富裕的生活,活得有尊嚴。這樣說起**,別人才會感謝,才會說**好,說**人好,這表現了社會對你的一種高度認可。現在連小孩都知道,不信你問他是受表揚好還是挨批評好?小孩保準會說我喜歡受表揚。所以我多次說,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所以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被人認可就活得有尊嚴,有價值!所以,大家要明白,我們的根,我們的最終目的是要帶動廣大茶農幸福、富裕,讓茶農永遠跟我們一起。

  第三個就是**家人夢。我每一次講話都是有用意的,前幾天,我在信陽開五一、五四座談會,可能那個座談會的會議紀要傳到了鄭州分公司,我每一次開會都要求傳達到鄭州分公司,同時讓店長了解會議的精髓。

  首先是耐心。為什麼我這個時候提出來要耐心?同志們,天上不會掉餡餅,美好的生活要靠我們的雙手,靠我們勞動,靠我們付出。每個家庭也是一樣,我們**是一個大家,家的幸福靠我們自己來創造,所以要有耐心。有很多人比較浮躁,這山看着那山高,老感覺自己的能力、付出跟得到的不成正比,老感覺工資很低,老感覺別的公司很好,結果一出去都是那回事兒,所以這個時候我就提出要有耐心!好好地在**公司,在自己的崗位上建功立業,所以,你一定要讓自己的心靜下來,我在自己的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你是一名普通的銷售人員,就要把自己的知識學好,把顧客維護好,把茶葉賣出去,把公司的企業文化學好,你早晚一天就會成為二星店員,二星店員以後是助理店長,然後是店長,店長以後是部門經理,你的收入一定會很高的。因為我們的經營理念跟別人的不一樣,所以你一定要有耐心。你不能說我還沒上班兩天,我就想考一星、二星,一星還沒考就想當店長,世界上有這樣的事嗎?我賣茶都賣24年了,我越賣越有激情,越賣越過癮。黃運武知道,我每一次領客戶到科技園,不管我多累,有時候確實是累得一點兒力量都沒了,但是我強壓住疲憊,告訴自己一定要振奮。我每一次講,都是盡我百分百的努力,越講越有勁,越講越過癮,原因是我把我的感情都投入到這個事業中去了。所以耐心就是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將來一定會大有用武之地。所以,希望在大家身上,公司馬上要上市了,上市以後人人要持股,公司不是我劉**的,是你們大家的,你們將來都要走上重要的領導崗位。**現在有鄭州分公司、北京分公司,以後還會有美國分公司、英國分公司、法國分公司……這些都是可能的,只要有夢想,通過努力,夢想都能成功。

  第二是雄心。幹事情要有雄心壯志,我多次說人生貴在選擇,既然你選擇**了,**也選擇你了,這就是我們共同的選擇,你就要做到無怨無悔,無怨無悔我就要有雄心壯志,一顆紅心獻給**公司的發展,把激情、壯志、活力、良好的形象帶到**公司的發展中。所以曹嬌嬌,你講的我都聽到了,我這次特別高興,你看這次來,店面女孩的頭髮搞得很得勁,這就是**嘛!所以你這標準一上去,你就再也不會降下去了。過去我一看刺毛堆堆的,我一看就煩!原因在哪呢?意識形態沒上去,思想沒有統一。你看現在,這小姑娘、小夥子各個頭髮搞得多乾淨利索,這就是**人!

  第三個是信心。人一定要有自信,你對自己都不自信,你怎麼能成功?你看我劉**總是很有自信,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沒有什麼困難能阻擋我的,我經常跟他們說,沒有任何困難能夠阻擋我劉**的!有問題,解決問題,想辦法。天塌了有個高的頂着,我劉**個矮,也砸不到我。所以要有自信,這種自信來源於為**的未來、來源於品牌,來源於追隨**公司,追隨劉**,就像你們在鄭州追隨楊總一樣。相信自己的判斷,相信自己的追隨,相信自己的付出,相信自己的眼光是正確的!前一段時間別的茶葉打折,我們一分都不打,原因在哪呢?就是我們對自己產品的自信,對自己品牌的自信!天下誰有便宜貨賣啊?好貨不便宜,便宜沒好貨!這道理很簡單。現在我可以說,只要是到信陽,只要與我們企業接觸過的人,大部分都被我們的企業所征服,被我們的品牌所征服,這就源於自信。所以只有自信了,才能讓你個人臉上發光,你儘管看,一個人如果沒有自信,他是垂頭喪氣的,他沒有精氣神。只有自信的人,他就有氣質,就有陽光,他臉上就發光,女孩愛笑,小夥子有氣質。

  所以我們用這三心,耐心、雄心、信心來支持**家人夢。**家人夢我已經給你們描繪好了,你們就只管好好地埋頭干,未來的事交個我們,讓我們來辦,就是一說**人,就被人認可,受人尊敬,收入同行業最高,生活幸福,活得有尊嚴。你們現在,不管是茶館還是茶莊,最起碼在鄭州是可以達到收入同行業最高。被人認可、受人尊敬,我想高老幺,北京的柯經理他們感受的最深,這比吃鮑魚管用,它是一種你付出的回報。所以說,我們現在一定要以人為本,要讓你們收入提上去,要解決你們的後顧之憂。家庭幸福,大家都是看得到的,**公司有多少成對的啊,郭軍艷過去也是一名普通的老員工,一步步成長到現在的店長,她的對象李朝輝現在在信陽總公司,培養的進步也很快,很優秀,還有很多,這海山一對,金偉一對,陳紅衛一對,陳彩霞一對,蔡德福一對······所以說,他們已經完全融入到了這個公司,這個家就是他們的家。

  同時,我還有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向你們傳遞正能量。我從來沒有教你了去偷個懶、耍個賴,投機什麼的,我總是教你們怎樣去做一個好人,泡一壺好茶,愛我們的父母、兄妹、同事、崗位。所以今晚他們這些外人是最有感受的,**人跟別人是不一樣的,都是很本分,有激情,很規矩,很踏實的。所以你們看那些虛的、假的人在**公司呆不住,因為他沒有土壤!

  我經常說,只有優秀的領導才能帶出優秀的團隊。你要求下面好好乾,你要求下面付出,你跑回去睡覺,你要求下面不遲到,你比別人還遲到,你要求下面務實,你光搞虛的,你這樣能當好領導嗎?所以作為一個管理者、領導者,你能夠讓下屬追隨你,那你就要完全融入到這個事業當中,如果你有一半的心思用到外面了,你就做不好工作,帶不好團隊!人分為三種,有一種人是全身心的投入,把工作當做事業,有事立馬解決;第二種人就是投入一半,剩下的一半去干別的,要麼去來牌,要麼去旅遊,要麼去唱歌;還有一種人是身在曹營心在漢,是假的、虛的,看着在工作,但魂跑了,這些我們都是有感受的,一見面一交流馬上就能看出來。

  前天我跟信陽北京路的店長黃拴柱說,什麼叫店長?店長就是以店為家,你把店當家、當事業來經營才能把你的店搞好。經營是沒有規律的,你不知道顧客什麼時候會來買茶葉。我跟黃栓柱說,只要我給你那店打電話你都在,那你說我開心不!我覺得這個店長完全領會了我們公司的經營理念,完全讀懂我了,我一打電話問你是誰啊?黃栓柱在不?“在!”你說我聽到能不高興?!這說明他完全融入店裡,當成了自己的事業。

  第四個就是名茶復興夢。實現名茶復興,做大做強咱們這個產業,也就是做大做強**這個品牌。剛剛蔡德福分享的三點,一個是品質,一個是環境,一個是服務,這分享的只代表蔡德福,要想做大企業一定要做大品牌!再好的服務沒有品牌也沒有人去你那喝茶,所以**茶藝館就是品牌。當初我們提出經營理念就是要告訴所有的店長,品牌是**的發展之道,品牌就是通行證,品牌就是誠信。然後就是質量,質量支撐品牌,然後就是服務。服務的力量很大,剛剛大客戶也分享了,服務其實就是維護,維護大於經營。現在社會是一個高度講責任,高度講政治,高度講人文,所以現在維護好一個客戶是多麼的重要!做企業不叫做企業,他就在經營人。經營那幾撥人呢?第一就是消費者。能不能讓消費者舒服,讓消費者喜歡你,這就靠經營,靠服務,所以我們說服務是取勝之法。最後創新是活力之源。創新其實就是一種改變,一種別人沒有的。你沒有的,我有;你有的,我比你搞得還好。所以,**走到現在,對每一個人特別是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創新,產品的創新,服務的創新、管理的創新······剛剛一個店長分享的很好,我不跟你說茶葉多少錢一斤,我跟你說雨前茶,清明茶,這就是創新!用創新來指導我們的行為,所以**的經營理念厲害的要命!

  我說**夢,名茶復興,公司做大做強靠誰?靠外人不行,靠我們自己,靠我們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只有通過我們的努力去實現我們的目標,讓自己不愧對自己,不愧對公司。通過**夢的實現,來推動社會的發展。因為我們公司是在河南,所以**夢實現了,中原夢就實現了,中原夢實現了,中國夢也就實現了!

  我們都是**人,我們不僅搞經營,我們還要會做人,還要講政治。所以這一次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來到**公司,這對我們既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認可。我們希望**公司的每一個人都要有理想,都要有夢想,願意學習,積極要求進步,不斷進取!

  分享是付出的開始,所以今天沒分享的,下次一定要積極分享。我們看到鄭州在楊總的帶領下取得了驕人的業績,作為**公司的負責人我感到非常的欣慰,所以我也代表總公司所有的員工對鄭州領導班子和全體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來踐行**夢,實現**夢!

  以後要麼鄭州的人去信陽,要麼信陽的人去鄭州,這樣的交流要定期開展,形成機制,這對大家的進步是很有好處的。

  (新聞宣傳部根據錄音整理)

您正在瀏覽: 老總在分享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老總在分享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