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紫色的蝴蝶結(9)

紫色的蝴蝶結(9)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第三天早晨,我頭很昏,但為了不讓奶奶及父母擔心,我強撐着起床了,到院子里走走。我勤勞的奶奶早就起了,她看見我起來后,高興的說:“好了嗎?孩子?”“好了,奶奶。”我裝着很有精神的樣子說。

  一會,雲蝶在我家院門前出現,看見我后,她招了招手,我連忙走過去,她遞給我一張摺疊好的紙,說:“我姐姐寫的,你看看吧!”我怕奶奶發現什麼,我若無其事的走出院子,說:“奶奶,我到外邊走走。”“去吧,孩子,走走新鮮點,但快去快回。”“是,奶奶。”

  在我家側面的小路上,我靜靜的打開蝶兒送來的信紙,映入眼帘的是蝶兒娟秀的字體,我認真的看了起來:

  “親愛的哥哥:

  我的心好痛好痛,我整整一天都睡在床上,什麼都沒有吃。我的頭昏的天旋地轉,一點兒力氣都沒有,昨晚我昏乎乎的睡過去,又從夢中哭醒過來,如此反覆了好幾次,淚水濕透了我的枕頭。我可憐的媽媽偷偷來看我幾次,但又怕我兇惡的父親知道。我不知怎麼辦,我真的想到了死,真的哥哥!

  可當我一想起你的時候,我又有許多留念,曾經的往事一幕幕湧上我的心頭,月華中田間的漫步、看電影時我依着的你寬闊的胸膛、起露了,你柔情的為我批上的外衣......哥哥,我的哥哥,我到底得罪了誰?為什麼這樣折磨我。

  讀者蝶兒這飽含深情的信,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我的蝶兒,你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可我怎樣拯救你啊!在這封閉的、家權至上的山村,我們能反抗嗎?我的蝶兒!

  “哥哥,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真的越來越愛你了,請允許我第一次用這個字眼。我已經接近十八歲了,朦朧的愛戀纏繞着我。真的,我好愛好愛你!現在我不管了,不怕你笑話,我要大膽的說出來,今生我一定要嫁給你,我的哥哥,不管你是否願意,被愛煎熬着的心是那樣的痛苦,你願意嗎?我的哥哥。

  我擦拭着模糊的雙眼,內心不住的回答,我的蝶兒,我願意,你就是我今生永遠愛着的人,不管天有多高,地有多遠,海枯石爛,我的心永遠不變,你聽見嗎?我的蝶兒?

  “哥哥,我本想我們一直用心的讀書,直到我們學業完成,我們才真心表白,那時我們會比翼雙飛。可今天不說不行了,怕你的蝶兒出現什麼意外,連表達的機會都沒有了。真的,我現在特別想死,你是除了我媽媽外,讓我唯一牽挂的人......

  讀到這兒,我無言的哭泣着,任眼淚默默的流下,哀莫大於心死,如果蝶兒出現什麼三長兩短,我是斷難獨自活下去的。

  “哥哥,我好恨我的父親,他除了給我生命外,我簡直找不出我對他的感激之處。他是一個暴君,他打罵我可憐的媽媽,現在又殘酷的一定要把我嫁給我姑姑介紹的什麼城裡的人。說什麼,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從來都是父母只命,媒妁之言......哥哥,如果他真的再逼我,我決定以死謝之,就像你給我講的那吒的故事。到那事,請哥哥一定記住,你的蝶兒是多麼的愛你,永遠永遠......

  你從小相依的蝶兒淚流不斷

  1984年7月26日

  不要,蝶兒,不要這樣,你死了我且能獨活!死了我們什麼都沒有了,只不過像《孔雀東南飛》一樣留下一段凄楚的愛情故事。那不行的,我們要今生的幸福,一定要......

  讀完信,我的心一陣陣的難受,氣往下落,到底要怎麼辦呢?樹上一對鳥雀煩躁的叫着,我用了踹了樹榦兩腳,罵道:“去死吧,討厭的傢伙......”

  突然,我想到了《三國演義》中的緩兵之計,兩強相遇,不能相拼,暫緩上上之策。於是我匆忙回家,給蝶兒寫一封信,囑咐她依計行事,恐能遇難呈祥。

  翌日,雲蝶來了,她告訴我,她姐姐依照我的方法,事情緩解了,爹爹答應她繼續讀書了,姐姐今早起來了,臉色好了許多。哦,謝天謝地,緩兵之計終非長策,我們前邊的路還不可知啊!

您正在瀏覽: 紫色的蝴蝶結(9)
網友評論
紫色的蝴蝶結(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