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只是一隻麻雀

我只是一隻麻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魚和鳥是一對相愛的戀人,準確的說,是魚早就深深地愛着鳥。可是魚知道,自己只是一條醜陋的魚,而那鳥是空中飛翔着的百靈。魚怕鳥看到自己的心,於是他悄悄的游進了海底。

  鳥在水面上尋找着,用翅膀拍打着水面,一遍又一遍深情的呼喚着魚。魚聽到了鳥的呼喚聲,他的心在流淚,在顫抖,他想游出水面去回應鳥的呼喚,想想自己,又游進了海底,心好痛!

  鳥飛來了,流着淚又飛走了。她喃喃的呼喚着水底的那條魚,那條她愛着的魚。魚在心痛中感動着,他游出了水面,對鳥說:“你是百靈,藍天才真正屬於你。遠遠的飛走吧!?”鳥說:“為什麼?”魚說:“ 因為水裡不屬於你。忘了水,忘了水中我這條醜陋的魚。”鳥明白了魚的心思,她對魚說:“是因為我有一對翅膀而你有的是一對魚鰭嗎?”魚說:“求求你不要說了,不要剝開我的心好嗎?”鳥問魚:“告訴我,你愛我嗎?愛過我嗎?”

  魚聽了流下了眼淚,眼淚滴在了水裡又成了水,鳥沒有看到魚在哭,自己卻哭了。

  魚對鳥說:“我愛你!你一直都在我的心裡。過去,現在,將來!”鳥問:“你說我愛你嗎?你知道我愛你嗎?”魚說:“把對你的愛留給我吧,你去找你的藍天。”鳥說:“如果我走了,你會快樂嗎?我會快樂嗎?”魚沉默了。

  鳥說:“如果上帝可以給我一對魚鰭,我願意用我的翅膀換回那對魚鰭。因為那樣,就可以和你一起遨遊大海。”魚說:“那樣太殘酷了,我會變得不快樂。”鳥說:“知道嗎?你才是我真正的藍天!沒有了你,我會快樂嗎?其實,我只是一隻麻雀,一隻屬於你的麻雀!”

  魚決定不再游回海底,不再哭泣。為了他愛的鳥,為了愛他的鳥。他要讓自己的魚鰭一點一點的變硬,變硬成一對翅膀,那樣,他就成了一隻會飛的魚,那樣,他就可以和他的鳥飛向屬於他們的天空!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一隻麻雀
網友評論
我只是一隻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