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無傷,只是心彷徨

夜無傷,只是心彷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杯綠茶,裊裊清香,在這靜夜裡來迴流轉。深夜,或是雨絲打濕了睡意,或是風聲驚醒了碎夢,起身煮茶,對西窗,黯夜無光。莫斷腸,心為情傷。夜色渺茫,縱是雨點拍打寒窗,滴答聲響,夜就在那,不喜不傷。獨自想象,若星光點透蒼茫,春風吹散迷茫。你的溫涼,或散或聚,歸心房,不想,不傷,迷茫,都置於一旁。笑笑,都只是想想。現實,脆弱的如殘紙一樣。隨風飄蕩,飄蕩

  夜本無傷,只是心彷徨,人本善良,只是奈何紅塵多條條框框。自以為的前進路上,百花芬芳,四溢陽光,困苦與悲傷,被我拒於門外,獨自孤涼。寒夜長,欲圍爐火到天亮。迷茫彷徨,在雨打琵琶間滲入心房。然後,脆弱的圍牆,開始崩解,塌方。

  潛意識裡埋藏的無助與悲傷。看不清前路的焦急與驚慌,隨着鬧鐘滴答敲響。那些年,那些人的回憶,淺嘗,懷舊得險些瘋狂。思念的最後竟是止不住的悲傷。在這之後,會漂流至何方,會帶笑或是落殤?誰與誰的曖昧還是情深意長?未來的路狹窄還是寬敞?彷徨,隨夜風沖洗,從身至心,洗盡紅塵的傷。

  如野草一般,春風拂過,生機又起,昨日的蒼涼與彷徨,只是昨日而已,在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激不起一點漣漪。塵埃落定的蒼茫,夜還是那樣,無憂無喜的觀望,而我,也如跳出喧囂,看燈紅酒綠,喧囂浮躁。自帶一抹微笑,彎了嘴角。

  如夢初醒般,夜還綿綿,茶還淡淡,只是心已如茶一般,淡淡,甜甜。生也淡淡,活也淡淡,只是有了感情,有了溫度,閉眼睜眼,彷彿,感受着夜的微光輕撫。笑笑,不見悲傷

您正在瀏覽: 夜無傷,只是心彷徨
網友評論
夜無傷,只是心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