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經意,夏天就悄悄地走了,沒來得及和她道別。天空中飄落第一片黃葉時,秋天,靜靜地瀰漫了整個心情,在我的記憶里,秋天是童年做的最饞的夢,總是和燒得噴香的地瓜,烤得噼啪作響的黃豆相關聯,也許那時童年的幼稚純潔如水的緣故。

  漸漸長大的心,已被時俗勞累,不知道什麼時間,心裡裝滿了那麼多的糾纏,工作上不順心的事,人情上不盡如意的瓜葛,感情上解不開的緣,所以秋在腦子裡就已經不光是收穫的歡樂,多了些許煩心的想法。

  秋風略帶一些涼意,總在傍晚不緊不慢的吹進半開的窗欞,地上的落葉嘩嘩的述說,彷彿彈亂的琴音,擾人心亂。秋風過後,花葉飄零,草木發黃,凄涼的感覺匆匆忙忙的擠進心裡,多少有點惱人。

  還有沒完沒了的秋雨,總是在人心煩了也不停息,雨水的氣息已不再清新,帶來嗅覺上的一絲霉味,雨不解人情,在天地間扯起雨幕,就不會輕易的離去,無聊的閑人總在棋盤上吵了又吵,忙碌的農民也會把淋濕的衣服甩了又甩,嘴裡嘟嘟囔囔,罵這煩人的天。

  也許我的心情不好,把秋的好處全忽略了,本身感覺到煩惱就是成熟的進步,是秋天教會了我在無聊中尋找美好,把應該丟掉的東西痛快地扔掉,把應該收穫的統統裝進心裡,纏綿之後,心結已了。

  秋,融入你之後,在我心裡還是那麼重要。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