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老家越來越近了。穿過黃昏寧靜的小鎮,遠遠的依稀可以看見掩映在竹林和樹木中的那幾間古樸的老屋。車窗外,劃過一張張純樸而熟悉的臉;青翠的梧桐通向很遠的地方。一個大大的魚塘出現在我的身前。哦!爸爸的魚塘。那可是我童年游泳的地方啊。我無意的減慢了車速,心裡澀澀的。可能是觸景情傷吧,我安慰着自己。

  ??老家就在我的眼前。漆紅的大鐵門已經開始剝落,厚厚的洗衣板邊上長出了幾簇青苔,門外的那株桂花又長高了許多,裊裊的炊煙裊裊的升起。“汪汪汪”幾聲犬吠叫醒了我。哦!可愛的小花可愛的跑了出來。

  ??“回來了啊。”廚房裡傳來媽媽的聲音。

  ??“爸,媽,我回來了。”我一聲哽咽。

  ??小花在我腳下快樂的翻滾。它長大了,他們卻老了……

  ??飯桌上,一大盤迴鍋肉熱氣騰騰,三樣精緻的小菜白裡透紅。

  ??“今晚,喝杯酒吧。”爸爸在我身前放了一個小酒杯。

  ??“你們就先喝着吧。”媽媽還在忙着做魚。我木衲的端起酒杯,大大的喝了一口,感覺澀澀的,苦苦的,心裡卻澀澀的,暖暖的。

  ??媽媽很快的就吃完了,卻沒有離桌;爸爸酒量不好,卻陪着我喝了很多。他們問起了我的打算,問起了他們的媳婦,問起了他們的孫子。我也問起了他們的身體,問起了今年的產量,問起了今年的收成。不知不覺的,竟然有些醉意,心裡卻堵得慌。“丁零丁零”傳來一陣電話的聲音。我急急的接聽。

  ??“爸爸,你看到沒有?今晚的月亮好大好美啊!”

  ??“媽媽說今晚你不回來了,我就想和媽媽睡。明天可要早點回家啊。”傳來兒子高興稚嫩的話語,又急急的就掛了。

  ??“明天,孩子要上學了;她也要上班去了。要是他們也在該多好啊。”我喃喃自語。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真的是皓月當空啊!圓圓的高高的遙遙的掛在天邊,多美麗啊。當層層的冷艷的月光灑在我的身上,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思緒裹着夜色剎那就襲擊着我。我突然覺得很冷,很惆悵。月明正思人,我在思念着誰呢?我能思念着誰呢?又有誰會思念着我呢?

  ??硬硬的躺在那張曾伴我多少青春夢想的床上,媽媽慈祥的目光,爸爸坸僂的身軀卻一直在我眼前出現,我躲藏不開,我也逃避不過。盤點我現在的人生,應該是一事無成兩鬢絲,心情五味雜陳。或許我的努力和付出真的太少了……似乎是在夢鄉里,我漸漸在回憶,我漸漸在悲傷,我也漸漸在沉淪。

  ??早晨6點,天微微亮,卻下起了雨。在泥濘的鱉池裡,我在泥濘的做着,我也在泥濘的摔倒,我感覺到身體的痛楚,我感覺不到心靈的痛楚。或許,這就是我想要的。

  ??早晨7點40,天很亮了,雨卻更大了。我告別了老家,告別了他們,留下了我全身所有的錢,留下了我所有的柔情。帶走了我深深的愧疚,帶走了我深深的家愁,我又將走向那個爭名奪利,爾虞我詐的崗位。但願,我會好好的適應。

  ??世事雲千變,浮生夢一場。

  ??淚水終於開始模糊雙眼……

  ??老家也終於消失在車窗外……

  ≤作者:黃荊樹≥

家愁 範文推薦:

  • ·家愁
  • 您正在瀏覽: 家愁
    網友評論
    家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