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心中永駐一片凈雪

心中永駐一片凈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中永駐一片凈雪 標籤:跑出一片天

  ??周六這天早晨,天陰沉沉的,空中好像拉下了一張灰濛濛的大幕。到了中午,天上飄起了細細的雨絲,同時夾雜着米粒般大小的雪珠,雪粒落到地上很快就消失了,地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女兒正在屋裡做作業,忽然停下筆,眼巴巴地望着窗外,自言自語道:“要是下場大雪該多好啊。”

  ??

  ??也許是為了滿足女兒的心愿,午後果然飄起了大片大片的雪花。雪花一團團,一簇簇,如棉絮,似蘆花,像羽毛,洋洋洒洒從天而降。不一會兒,地上就像鋪上了一層銀白的地毯。女兒坐不住了,歡叫着跑到院子里,仰起小臉,伸出小手接着飄落的雪花,高興地叫着:“下大雪嘍,下大雪嘍,我能堆雪人了。”我連忙把她拉進屋子,看着她那凍得通紅的小臉蛋兒,一邊拍打着她滿身的雪花,一邊嗔怪道:“外面多冷啊,會凍壞的。”她笑嘻嘻地說:“沒事兒,我可早盼着下雪呢。”

  ??

  ??第二天推門一看,外面儼然是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地上、樹上、房子上都是雪,就連線條上都掛滿了雪,就像一條潔白的項鏈橫掛在院中。我看見遠處的房頂上已經有人在掃雪,也趕忙拿起了掃帚。女兒看見了,急切地叫道:“爸爸,先別掃,雪花正在睡覺呢。”我笑着對她說:“太陽公公都出來了,它們也該醒醒了,不然化在院子里可就麻煩了。”女兒又說道:“我要堆雪人。”我說:“不推出去會把院子弄髒的。”她撒起嬌,拽着我的衣角說:“不嘛,我要堆個雪人和我一起玩。”我心頭一震,是啊,自從搬進這集體公房,留給女兒玩耍的天地就更狹小了。每當她獨自在家時,我們就把她鎖在屋子裡。由於沒有夥伴,她顯得十分孤獨,只好和布娃娃玩,可時間一長,就厭煩了,心裡非常渴望新鮮的東西。

  ??

  ??我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每當下雪后,我就和夥伴們到田野里去玩耍,滑雪、打雪仗、捉麻雀,我們就成了大自然的主人,盡情地享受雪帶來的快樂。如今,雪對於女兒來說竟成了稀罕的東西。於是我對她說:“爸爸把房子上的雪也掃下來,讓你堆個白白凈凈的大雪人。”女兒高興地跳着說:“我也來幫你掃雪。”我上了房頂,別人都是往房后掃,我卻把雪掃到前院。女兒在下面拿着一把笤帚,一邊揮舞一邊大叫:“又下雪了,又下雪了。”

  ??

  ??後來,我們一起把雪都堆在了牆角。好大的一堆雪呀,足有一米多高。於是女兒就忙開了,堆了一個大大的雪人。雪人還真神氣,長着寬寬的嘴巴,翹翹的鼻子,黑黑的眼睛,頭上還戴着一頂小花帽,鼻樑上還架着一副眼鏡框,樣子十分滑稽。雪人做好以後,女兒特別高興,一手拿着手絹,一手拿着扇子,圍着雪人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

  ??每天放學后,女兒總是先跑去看她的雪人。由於天氣晴好,雪融化得很快,雪人的容貌常常變得面目全非。她放下書包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補雪人,添胳膊、長腿、化裝、設計造型,忙得可真是不可開交。

  ??

  ??漸漸地,雪人越化越小,終於有一天不能堆在一起了。女兒看着地上的殘雪,悶悶不樂。我撫摸着她的頭,安慰她說:“什麼東西都不能永存,雪早晚都有要化的。如果把雪留在心裡,你的內心世界就會永遠潔凈而豐富。”女兒聽了,用力點點頭,把殘雪收拾乾淨,又熱火朝天地在院里玩了起來。

  (作者:whywx)

您正在瀏覽: 心中永駐一片凈雪
網友評論
心中永駐一片凈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