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茶之意境,悠遠綿長。沏一壺茗茶,凝神靜氣,煩擾盡去。

  我愛茶,卻不懂品茶,喝茶通常是兩種情況,一是親朋好友來時必用茶招待;二是下午時光一個人的時候會靜靜的喝茶。

  我喝茶,卻不知茶之味。朋友來時,侃侃而談,好不開心,茶在此時只是附屬品,友誼不在茶中,而在一言一語之中。一句問候,一句我懂,足矣。茶能貝齒生香,卻無法像朋友那樣,讓你感動。相談時,心不在茶之上,卻不能無茶,如果沒有茶,好像就少了點什麼,

  那談話的話語彷彿可以隨着茶絲絲入心,暖你心扉,我喝的不是茶,而是友誼。雖不知茶味,卻勝世間名茶。

  閑暇午後,特別喜歡一個人喝茶,一壺清茶,獨坐獨飲,心神物外,或憶苦思甜,或神遊宇宙,又或者替古人喜怒。午後的茶,讓我忘卻喧囂,憂愁也隨着杯中之物而消散。靜,是我這時喝出唯一的味道。沒有苦,也沒有甘甜,唯有心中的那份靜。不需要笑,也不需要哭,只需想自己所想,心馳九州,暢遊宇內,心交文友。茶之靜,不在於茶,而在於喝茶的人,我便是那喝茶之人,茶入口,心卻裝下萬千世界,名川大山,江河湖海,花鳥蟲獸,都在心間。沒有茶,就沒有這種靜,沒有靜,也就沒辦法脫離凡塵,進入那心中的美好,就無法領略到更美的世界。我喝茶,喝出靜的味道。

  茶,可以洗滌凡塵的污垢,茶的清香融化掉所有慾望,只剩下一顆純凈的心。一壺茶,便能得一刻的寧靜。

  最戀茶之靜,在外雖然偶爾也喝茶,但無法與家裡媲美,雖然喝的也是家裡帶來的,卻喝不出獨有靜的味道。在外喝茶,喝着手裡的,想着家裡的,喝的不是那份靜,而是那份懷念,懷念在家喝茶的享受。

  一杯茶,便是一段友誼,也是一個世界。茶之味,不在口中,而在心間。茶入口,友誼存心中;茶入口,宇宙便在我心。

您正在瀏覽: 喝茶
網友評論
喝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