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故鄉的寂寞

故鄉的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 故鄉的風不時地吹來故鄉的寂寞,帶着那種久違的青草的味道,裹着麥芽的芳香,還夾雜着泥土的氣息兒時的回憶,油然而生的怦然心動,勝過情人節那天嬌美的玫瑰,那是一種怎樣的美好與純凈?這種情結把寂寞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

  - - 於是,沿着寂寞的影子,去追尋那些寂寞的足跡

  - - 寂寞就像月光,沐浴着人生四季的風景,淡淡地灑滿軒窗,亭台,樓閣;皺了娥眉,花容,衣衫;涼了了懷中的一卷墨香,憂傷了指尖彈落的音符。凋落了鬢邊斜插的黃花。是誰把寂寞綻放成花,搖曳成花枝招展的模樣,想讓蝴蝶解讀它的芬芳,想讓蜜蜂品鑒它的夢想。可寂寞不是花朵,它是風的翅膀,能把人帶到很遙遠的地方。譬如小村的天籟,裊裊的炊煙,甚至潛伏在那條樹影斑駁的深深小巷裡,靜靜地伴着時光悄然地流淌,門口那隻孤獨落寞的小黃狗,無奈地看守着寂寞的一顰一笑,翻來覆去地變幻,神出鬼沒地招搖。

  - - 寂寞的風,吹滿了農家的小院;爬上了院子里的那棵掛着幾片枯葉的老棗樹,追着棗樹上的麻雀飛來飛去。

  - - 寂寞還藏在牆根下的幾蓬衰草里,學幾聲蛐蛐叫;喚如水的月色和閃閃的繁星來夜裡作伴。

  - - 寂寞匍匐在老爸老媽風中吹亂的白髮里,和二老相對守望着那盞清幽的燈;是母親手中擦拭的老花鏡,是捲縮在母親身邊的那隻慵懶的貓咪。( 散文網: )

  - - 寂寞是父親獨啜的那杯清茶和手中不停調換的電視遙控器;是父親站在橋頭對兒孫的期盼與翹望,以及轉身時那聲悠長的嘆息。

  - --寂寞是村邊母親揮別兒女時,高高地停在空中的那隻乾枯的手,是父親出門相送時蹣跚的腳步和漸行漸遠的身影。

  - --不是每一縷風都來去的那麼輕鬆,不是每一片雲都漂的那麼 自在。總有一份思念在心底氤氳,總有一份牽挂在夢裡縈繞。

  - --古今彈唱的寂寞,其實就是埋藏在心中的那些從未說出的愛與痛。-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寂寞
網友評論
故鄉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