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誰欠了誰的幸福

誰欠了誰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誰欠了誰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張無忌放棄了江湖與江山

  他把幸福給了趙敏

  卻把牽挂給了小昭

  把漂泊給了蛛兒

  把憾恨給了芷若……

  楊過和小龍女最終做了神仙眷侶

  也許他知道,也許他不知道

  也許他裝作不知道

  程英和陸無雙為他負盡青春拋盡韶華

  郭襄為他天涯思君念念不忘

  也許他記得,也許他不記得

  曾經有一個叫公孫綠萼的姑娘把一生停駐在他一剎那的目光里

  而他所能給的,也只能是一曲清簫、三枚金針或者某一刻的眷顧而已

  阿朱如花的笑靨正在青石橋旁小鏡湖邊漸漸凋零

  喬峰在滂沱的夜雨中淚雨也滂沱

  你給我保護,我還你祝福

  你英雄好漢需要抱負

  可你欠我幸福,拿什麼來彌補-----《誰欠了誰的幸福》

  誰給了誰一世的等待,誰又欠了誰的幸福?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太多的是不會相思,才會相思, 便害相思。你給不了他要的未來,他亦給不了你要的幸福。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太少的相濡以澤 ,太多的形同陌路。

  曾經的繾綣一時是否會是以後的相守一世?曾經那驚鴻的一瞥,是否能驚艷彼此未來的時光點點?負盡韶光,拋盡餘生,是否會圓了一生的等待?深夜裡望眼欲穿的天涯相思又是否會綻放美麗的紅豆花?

  一次的擦肩而過,一次深情的凝望,早已在心中埋下了深深的種子,相思作料,淚水做雨,心中早已開出了璀璨的花,那個欣賞的人卻不知去了何方,是否會在某個細雨紛紛的秋季,憶起那個為他日夜念經誦佛祁平安的你?

  咫尺天涯,天涯咫尺,到底是哪一個更讓人痛徹心扉?生活和感情往往會是南北的兩極,那個在心裡紮根的影子,儘管不見,卻怎會忘記?不見,不代表忘記,不見,不代表離棄,不見,不代表不會在心底為你留一席之地。

  大話西遊里至尊寶的話:曾經有一段愛情擺在我的眼前,我沒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急,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給我再來一次的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對那個女孩說“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那上面加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時光不會倒流,人生亦沒有綵排。因為失去,才會珍惜,千言萬語,濃情蜜意,此刻都是那麼的慘白無力。芊翩起舞的蝴蝶已經折去了雙翼,用怎會期待它的重新飛舞?爛漫璀璨的花朵已經枯萎,又怎能奢望它能重新綻放?

  誰負了誰的等待,誰又欠了誰的幸福?簡單卻又深奧的話題,足以讓我們一生的光陰來解答。未來的時光里,且行且歌,珍惜擁有的,遺忘失去的,等到我們老矣,可能我們才會明白這是一道沒有謎底的謎語。

您正在瀏覽: 誰欠了誰的幸福
網友評論
誰欠了誰的幸福 暫無評論